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放牛班快樂頌》法國電影凱薩獎入圍五項


《放牛班快樂頌》是法國金牌製片人賈克貝漢最新製作,以《放牛班的春天》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賈克貝漢延續一貫溫馨勵志及精緻製作路線,找來導演及製作班底《放牛班快樂頌》。

放牛班快樂頌》是法國金牌製片人賈克貝漢最新製作,以《放牛班的春天》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賈克貝漢延續一貫溫馨勵志及精緻製作路線,找來導演及製作班底《放牛班快樂頌》。賈克貝漢歷年製作電影多次入圍奧斯卡,並曾奪下坎城金棕櫚最佳影片。《放牛班快樂頌》不僅達到製片重現法國古典劇院歌舞的華麗場面外,這位演而優則製的金牌製片,也實現他打造想像中天堂劇院的電影夢。賈克貝漢最為人熟知的電影演出,就是飾演經典名片《新天堂樂園》裡老年重回故鄉的托托。當《放牛班快樂頌》主要演員眾志成城將劇院打造完成並成功開張首演,賈克貝漢也實現了他多年的夢。《放牛班快樂頌》從幕前到幕後都是一部實現生命夢想的感人鉅作。《放牛班快樂頌》有製片賈克貝漢從《喜馬拉雅》《鵬程千萬里》到《放牛班的春天》,從不妥協的品質保證,是擁擠喧嘩且媚俗的電影市場中,從出色精緻的製作水準到豐沛感人的親情友情,絕對是難能可貴的年度鉅作,果然在台試片後也獲得部落客的齊聲推薦。

放牛班快樂頌》在電影一開始即重現1936年的時空,為了營造這樣的氣氛,音樂部分特別請了雷哈迪華格納與法蘭克湯瑪斯編製符合當時流行的音樂,他們不僅想要重現當時的情境,更想要創造出仿若歌劇般永恆的音樂。而這個想法的開啟者不是別人,即是該片的製作人賈克貝漢。

作曲就像是畫壁畫一樣,要有簡單明確的主題又得要有豐富的內涵。賈克希望這部電影的配樂能傳達給觀眾這樣的感動,也就是這樣的要求的才會創造出如此獨特的旋律,因而榮獲2009年法國電影奧斯卡凱薩獎的最佳電影配樂獎。

賈克說,當我第一次看到雷哈迪為杜絲與喬喬所寫樣本曲時,我真的感受到音樂無比的力量。除了擁有深厚的意涵之外,那旋律似乎把我帶到了一個世界。所以,我毫不猶豫的依然選擇他們來擔任電影的配樂。「說實話,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兩位,無論我提出多麼天馬行空的要求,他們都會想盡辦法滿足我的欲望,我像是被寵壞的孩子,越來越多想法,幸好有導演克里斯多夫阻止我,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賈克笑著說。

對於《放牛班快樂頌》這部電影,是否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呢?賈克表示:「如果再來一次,我應該會請導演跟編劇搞的簡單一點,哈!我真的不在乎上一部片如何如何的成功,那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想要做得更好,不是創造出更好的音樂甚麼的,而是能更有自己的風格。」而期望觀眾可以盡情的沉浸在他們所打造的音樂世界裡,透過這美好的音樂,希望能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