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一直深愛著你》克莉絲汀蹲苦窯


曾以電影《英倫情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相隔10年後以《我一直深愛著你》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相較與10年前那個浪漫愛情故事中優雅的女主角,此次克莉絲汀完全顛覆形象

曾以電影《英倫情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相隔10年後以《我一直深愛著你》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相較與10年前那個浪漫愛情故事中優雅的女主角,此次克莉絲汀完全顛覆形象,不僅煙不離手、還在酒吧裡找男伴開房間,純熟又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大開眼界,可以說是克莉絲汀從影以來最豪放的一次演出。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片中飾演一個坐牢了15年的女人,出獄後與妹妹家人們同住,然而姐姐坐牢的陰影與15年來的疏離,卻造成家人相處下的壓力。導演菲利浦克勞戴以細膩的手法處理一個飽受折磨的女人與妹妹之間的親情,是近幾年來少見以冷調的手法處理姐妹親情的電影。

為了接拍《我一直深愛著你》,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甚至自己提議希望能到監獄裡住個幾天,以便了解高牆內的真實生活情形。透過關係,克莉絲汀進入法國鄉村的一座女子監獄,每天跟大家一起吃飯、散步、打掃、工作,完完全全深深入體會蹲苦窯的生活。一個禮拜過後,導演菲利浦克勞戴去接克莉絲汀,他發現她原本充滿活力的氣息變的冷淡,就連眼神都變的渙散,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讓菲利浦嚇了一跳。克莉絲汀描述在監獄裡的生活,真的是『暗無天日』,每天就像機器人一樣的吃飯睡覺,與其他人也沒有太多的互動,每天講話不到幾個字,一個人靜靜的沒有與人交談沒有重心,「就好像連腦袋都不會動了」克莉絲汀說。

蹲苦窯的日子練就克莉絲汀一身出奇冷靜的好功夫,她也對自己在戲中的表現相當滿意,《我一直深愛著你》在法國當地賣出3億台幣票房,讓首次擔任導演的菲利浦克勞戴相當開心。而此片在美國的上映期間更是長達七個月,總票房超過1億台幣,這也是克莉絲汀從影以來接演非商業片票房成績最亮眼的一部電影。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