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創造宇宙壽司男》帶你一起揭開人類的起源


由好萊塢名導朗霍華所執導的電影《天使與魔鬼》,在電影上映後不停的被大家討論著片中的關鍵議題『反物質』。如「究竟什麼是反物質?」「反物質為什麼會爆炸?」「反物質為什麼能代表宇宙是因科學而產生的?」

由好萊塢名導朗霍華所執導的電影《天使與魔鬼》,在電影上映後不停的被大家討論著片中的關鍵議題『反物質』。如「究竟什麼是反物質?」「反物質為什麼會爆炸?」「反物質為什麼能代表宇宙是因科學而產生的?」就在觀眾討論得如火如荼之際,一部同樣以反物質及宇宙為題材的日片《創造宇宙壽司男》則即將於本週五(22日)上映,強烈的cult film(儀式電影)風格,將帶著觀眾一起感受校園愛情搞笑加上宇宙科學災難的感官體驗。

創造宇宙壽司男》故事在敘述一位在壽司店打工的搖滾青年基一(市原隼人)陰錯陽差被學校教授指派和在家自學的天才女學生穗瑞沙良華(谷村美月)一起研究世界上最難解的謎題-『如何創造宇宙?!』。《創造宇宙壽司男》的原著小說由機本伸司所寫,和《天使與魔鬼》的作者丹 布朗所見略同,都認為宇宙是因為反物質所引起的大爆炸而產生出來的,《天使與魔鬼》中的羅柏藍登因為這個議題被捲入一場宗教謀殺,而《創造宇宙壽司男》中的天才少女則不擇手段想利用這個議題創造出宇宙,即使會導致人類毀滅…

即將於週五上映的電影《創造宇宙壽司男》是由日本影壇及出版界教父角川春樹監製與鬼才名導三池崇史導演的首次聯手創作,作者強烈的物理學背景導致故事內容也充滿許多公式化的理論,但經過名導演三池崇史的改造,在片中加入大量的數位特效以及有趣的動畫後,讓整部片子看起來更為生動,也讓男女主角在討論『物質』與『反物質』這種生硬的話題時更顯活潑,導演三池崇史說:「現代人對宇宙起源的探討一直都有很濃厚的興趣,將這樣的元素加入校園愛情電影中,則是本人生涯中更進一步的嘗試。」

在笑與淚的盡頭等待著的究竟是宇宙的創造還是人類的滅絕?!用音樂旋律和物理發明究竟能否創造宇宙?!這些都還是未解之謎,不過事先可以透露的是,在這場大冒險般的科學挑戰中,傻青年成功地在天才少女心中創造出了情感。這是一部無法歸類的電影,如果你細心體驗,可以嘗到它獨具的浪漫。

(本新聞由得藝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