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創造宇宙壽司男》用搖滾樂及壽司拯救世界


在壽司店打工的搖滾混混大學生與聰明絕頂但卻寂寞的科學天才少女,將一同挑戰「如何創造宇宙」大難題!即將於5月22日上映的電影《創造宇宙壽司男》是由日本影壇及出版界教父角川春樹監製與鬼才名導三池崇史

在壽司店打工的搖滾混混大學生與聰明絕頂但卻寂寞的科學天才少女,將一同挑戰「如何創造宇宙」大難題!即將於5月22日上映的電影《創造宇宙壽司男》是由日本影壇及出版界教父角川春樹監製與鬼才名導三池崇史導演的首次聯手創作,用顛覆傳統的華麗影像詮釋超級科學難題,以特別的Cult Film(儀式電影)形式來找到創造宇宙的方法!

創造宇宙壽司男》的原作是機本伸司的同名小說——摘得第三屆小松左京獎桂冠的名作。故事以某大學的基本粒子物理學研究所為舞臺,代替雙胞胎弟弟喜一出席科學研討會的基一(市原隼人 分飾兩角),偶遇曠課的天才少女沙羅華(谷村美月飾),機緣巧合之下兩人竟無俚頭的開始了「如何創造宇宙」的實驗難題。這部作品是角川春樹從堆積如山的書及劇本中嚴選出來的,他一讀便立刻決定要將此著作搬上銀幕。故事的主軸為男女主角一心一意的研發《宇宙的製作法》,雖然乍聽下有些難以理解,卻是這個故事的主要命題之一,目的為試圖突破及探討人類智慧的極限。角川春樹先生說:『故事中有很強的喜劇元素,並且運用了大量數位特效技術來完成影像,這也讓觀眾可以對深奧的物理學以比較容易及有趣的方式了解。』

有了好的故事,該找哪位導演將它勾勒出來呢?角川春樹的目光落在了才華橫溢的三池崇史的身上。三池崇史早年以拍攝原創影片出道,創作欲望強烈,不僅多產,而且涉獵廣泛,黑幫、暴力、特攝、奇幻、愛情、校園等題材都不在話下,其國際影響力不亞於當下的北野武,也可說是美國的昆汀塔倫提諾。三池崇史導演表示他想拍出一部誰也沒看過的電影,並把看似艱深的故事轉變為輕鬆題材,譬如將大學生們在討論課上的言語交鋒拍得像動作片中的暴力火拼般的火藥味十足,運用CG將枯燥的物理理論轉化成了有趣好玩的視覺特效,他並笑稱,前半部分像是校園愛情喜劇,後半部分則變成了災難電影!

至於兩位年輕的主角,春樹先生表示,最初想找松山健一扮演市原隼人現在的角色,但是又覺得「他看起來不像是故事中那麼無俚頭的大學生」,而谷村美月如何能得到天才美少女這個角色呢?春樹先生說:『與谷村初次見面的時候,她給我的感覺與年輕時《里見八犬傳》的藥師丸博子及《扶桑花女孩》中的蒼井優很相似,那種獨具的靈氣則是讓這一個角色成為電影成功的關鍵。』

(本新聞由得藝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