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再添“奇兵”


《十月圍城》,自開機以來,新聞不斷,在奢華的“九帝一後”陣容基礎之上,優質偶像李宇春也傾力加盟,獻出了銀幕“處女秀”。昨日,劇組再度向本報記者證實一爆炸性新聞——籃壇巨人巴特爾空降“圍城”

由人人電影出品,倍受矚目的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自開機以來,新聞不斷,在奢華的“九帝一後”陣容基礎之上,優質偶像李宇春也傾力加盟,獻出了銀幕“處女秀”。昨日,劇組再度向本報記者證實一爆炸性新聞——籃壇巨人巴特爾空降“圍城”,為影片再添一名“奇兵”。

能夠被《十月圍城》相中,並與甄子丹、王學圻、謝霆鋒、李宇春、王柏傑、和黎明組成“六義士”,並肩作戰,保護孫中山,對巴特爾來說,非常意外:“第一次見導演時,我跟他開玩笑說,導演,我行不行啊?別拖劇組後腿啊!”

猶豫再三,他表示,是劇組的誠意打動了他:“陳德森導演還來現場看了我比賽,對我說,巴特爾,演你自己就好。”

進組之前,巴特爾已經把劇本背得滾瓜爛熟,“不過我覺得,背臺詞比打球難多了!”

巴特爾飛抵上海時,已近淩晨,但為了節約時間,他不辭辛勞顛簸一個多小時趕到劇組,連夜試裝。整個劇組期待這位籃壇巨人的到來,服裝、化妝組更是嚴陣以待。

身高2.11米的巴特爾,毫無疑問成為劇組“第一高人”。身材嬌小的服裝指導吳裏璐特意為他量身定做了數套服裝,但是站在籃壇巨人的身邊,為他試服裝時,差不多只及他的腰高,只得派出助理大高個上馬。吳裏璐打趣:“待會兒一定要跟巴特爾合影,從來沒有給這麼高大的演員試過衣服。”

在劇中,巴特爾將飾演一名小販,看到鏡中的造型,他玩笑說:“你們見過這麼高的小販麼?”

試完服裝,巴特爾又轉到化妝間。化妝師遞給他一把椅子,他還不好意思坐下:“怕把椅子坐壞。”不過,他很快就融入了劇組生活,跟大家有說有笑,讓大家直呼其為“大巴”——這也是他在球場上的外號。

化妝師在給他鋪粉打底時,他一邊琢磨著鏡子裏的自己,一邊心疼地對化妝師說:“別擦了吧,給我化妝得用2倍化妝品,你們要透支了吧!”

試裝完畢,巴特爾聽說當天有夜戲拍攝,主動要求去片場參觀:“我在報紙上都看到了,說咱們建了一座1905年度‘中環’?這一定得去看看。”還來不及卸妝,他便一身行頭向片場去,恰巧是王學圻、謝霆鋒、範冰冰和李宇春的重場戲。

演員們看到巴特爾,全都尊敬地“仰視”。他聽說李宇春前段時間因為拍打戲而受傷,還向她支招:“你的腰傷,不能睡軟床,要睡那種硬木版,我打球時受腰傷是家常便飯,你也試試看。”

據悉,劇組也特別關照了巴特爾下榻的酒店,為他的床加長,保證其睡眠品質。

十月圍城》宣傳總監陸先生表示,巴特爾的戲份將於近日正式開拍。在片中,他將承擔高強度的打戲,“不過武術指導董瑋老師會針對巴特爾的特點,來設計一套全新的,充滿創意的武打動作。”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