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妳是我的蕾絲邊》畫面美得像幅畫


兩個女人住在一起久了,表面上是室友,私底下,她們的愛慾一發不可收拾,在心裡喊著:「我要吃掉妳。」法國片《妳是我的蕾絲邊》原本法文片名,就是「把妳吃掉」的意思

兩個女人住在一起久了,表面上是室友,私底下,她們的愛慾一發不可收拾,在心裡喊著:「我要吃掉妳。」法國片《妳是我的蕾絲邊》原本法文片名,就是「把妳吃掉」的意思,片名大膽的隱喻,加上海報女女交疊的場景,看得人臉紅心跳。

妳是我的蕾絲邊》片中情慾戲不少,挑戰女女交歡極限,做愛場景從寢室延伸到廚房、甚至鋼琴上,一幕女主角瑪麗全裸斜躺在床上的鏡頭,身材曲線展露無遺,就像是一幅人體油畫,美得令人屏息。

飾演瑪麗的茱蒂‧戴薇斯,是法國新進演員,她的豐滿上圍,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在片中不僅撩撥自己的女室友,更讓許多男人流口水,純真性感的演出,可謂男女通殺;而飾演女同志艾瑪的伊希兒‧勒貝斯柯,2006年曾獲得威尼斯影展的最佳新人獎,出生演藝世家,姊姊馬宜雯名氣響亮,演過《第五元素》,近年還跨足當導演;伊希兒為了不讓姐姐專美於前,才26歲的她,自己不只演戲也拍電影,這次她突破尺度,演一位佔有慾強的蕾絲邊,在拍片前,她也出入女同酒吧,揣摩她們的神情,展現出優雅感性的一面,但她笑說因為自己身材不好,所以只能靠眼神入戲,賣弄性感的部份,就交給她的另一半吧。

妳是我的蕾絲邊》 描述外型亮眼的瑪麗,即將進音樂學院主修鋼琴演奏,為了省下通勤費,而借住在童年好友艾瑪的家中。艾瑪的成熟世故令瑪麗傾慕,進而發展出曖昧關係;瑪麗抵抗不了艾瑪的吸引,卻又叛逆投入男人的懷抱,令佔有慾強的艾瑪,情緒逐漸失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