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放牛班的春天原班人馬續唱《放牛班快樂頌》


《放牛班的春天》導演克里斯巴哈帝(Christophe Barratier)睽違已久再度推出感人的歌舞劇新作《放牛班快樂頌》。這一次導演以自己最擅長的親情、愛情為主軸,更將鍾愛的音樂元素巧妙的融合

放牛班的春天》導演克里斯巴哈帝(Christophe Barratier)睽違已久再度推出感人的歌舞劇新作《放牛班快樂頌》。這一次導演以自己最擅長的親情、愛情為主軸,更將鍾愛的音樂元素巧妙的融合在劇情裡,希望以動人旋律和絢爛舞蹈的華麗歌舞秀,帶給觀眾更多共鳴。果然本片亦不負眾望,一推出即榮獲2009年法國電影凱薩獎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場景設計、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等5項大獎提名!

克里斯巴哈帝導演說:「拍完《放牛班的春天》之後,我原先想嘗試拍完全不同的電影,像是恐怖片、或是與音樂完全無關的任何電影,尤其那時因為《放牛班的春天》的成功,很多案子找上我,甚至是美國好萊塢片商的提案…但我心中唯一的疑問是:『我為什麼要做其他的事,而不是我真的想做的事?』對我而言,要決定拍一部電影,寫出一個好的故事,就是要找出真正令我興奮的人物角色與主題,找出我所能認同的角色。所以答案昭然若揭,我還是選擇了最鍾愛的歌舞風格電影,那就是《放牛班快樂頌》。」

放牛班快樂頌》由《放牛班的春天》原班人馬演出,其中包括男主角傑拉爾朱諾(Gerard Jugnot)。這是他與克里斯巴哈帝導演的第二度合作。傑拉爾朱諾表示,與導演的合作讓他深感榮幸,彼此之間是一種相互信任合作友誼的延續。但他也提到這次的拍攝有一個更大的難關:「我被要求在電影開拍前的兩個月內,必須要學會唱歌跳舞。對我這把老骨頭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除了老班底演員之外,克里斯巴哈帝導演亦再次與製片賈克貝漢(Jacques Perrin)攜手合作。賈克貝漢向來是各大影展的常勝軍,早在1975年就拿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繼《放牛班的春天》後,兩人的再度合作《放牛班快樂頌》,不僅要再次展現音樂與電影的絕妙搭配,還要加入平易近人的情感元素,讓電影內容更具可看性!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