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渴愛俏寡婦》蜜雪兒愛狗勝男人


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先前曾因工作情緒被打斷而上演轟動一時的「國罵」事件,看在法國喜劇天后蜜雪兒拉荷克(Michele Laroque)眼裡可真是心有戚戚焉

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先前曾因工作情緒被打斷而上演轟動一時的「國罵」事件,看在法國喜劇天后蜜雪兒拉荷克(Michele Laroque)眼裡可真是心有戚戚焉,因為這位享譽法國影壇的喜劇一姐,在拍攝新片《渴愛俏寡婦》(A Widow At Last)時好巧不巧也碰上了個不長眼的同事、四處在片場亂晃干擾她的演出。但相較於克里斯丁貝爾,蜜雪兒拉荷克的悶氣倒是只能往肚裡吞,因為這位跟她對戲的演員不是人,而是導演的貴賓狗愛犬!

蜜雪兒拉荷克演出電影《渴愛俏寡婦》,導演伊莎貝拉麥格(Isabelle Mergault)為戲請出了自己的白色貴賓狗充當寵物演員,與蜜雪兒拉荷克飾演的美麗人妻在片中相伴。然而不知是導演的愛犬也愛耍大牌、還是「牠」真的不長眼,每當蜜雪兒拉荷克要演出溫情內心戲時,這位與她對戲的「演員」,總是相著戲外為牠準備的豐盛狗食伺機而動,不安分的行為讓蜜雪兒拉荷克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情緒屢屢中斷。蜜雪兒拉荷克雖被狗兒的「不專業」搞到快要抓狂,但看在導演的面子上,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誰叫這位,可是導演欽點的御用愛將!

不過,蜜雪兒拉荷克雖跟導演愛犬不對頭,為戲卻還是得想方盡法與牠培養感情,因為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周旋在老公與情夫之間的美麗人妻,一心渴求真愛卻落得兩頭空,不但最終只能對著狗狗傾訴心事,就連與牠對戲的時間,都比戲中其他男人都來得多。有趣的是,蜜雪兒拉荷克自06年與劇場導演多明尼克(Dominique Deschamps)離婚後,婚姻生活留下的除了六歲大的女兒奧莉安,就僅剩兩人先前共同領養的狗兒一路相伴。雖然少了男人臂膀憑藉,但這位向來在銀幕上開朗幽默的女星倒也不以為意,直稱:「若因寂寞而找男人,還不如養條狗比較務實!」戲外與戲裡的相互呼應,也難怪她詮釋起《渴愛俏寡婦》裡的角色可說是渾然天成!

渴愛俏寡婦》是法國才女導演伊莎貝拉麥格,繼勇奪法國凱撒獎的電影《碰上愛情》(You Are So Beautiful)後,再以精準眼光度剖析兩性的話題鉅作,劇情描述一名和丈夫已無感情的人妻安瑪麗(蜜雪兒拉荷克 飾),正決定拋下一切和情夫在一起時,丈夫卻突然過世了。就在她正為擺脫這場不快樂的婚姻而開心時,親友團卻大舉進駐她家;大家都趕來「安慰」剛成為寡婦的她,反而令她更陷桎梏,不知該如何是好…。有著辛辣題材的電影《渴愛俏寡婦》,不僅一上映就勇奪法國的首週票房冠軍,最後更擠下好萊塢的《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創下七億台幣的賣座佳績。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