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悚恐怖片《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經典重現


要是有人傷害你的摯愛親人,你為了向他們報仇,願意做到什麼地步?驚悚大師威斯克瑞文(《半夜鬼上床》、《驚聲尖叫》系列電影)以及史恩康寧漢(《十三號星期五》)重新製作1970年代《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要是有人傷害你的摯愛親人,你為了向他們報仇,願意做到什麼地步?驚悚大師威斯克瑞文(《半夜鬼上床》、《驚聲尖叫》系列電影)以及史恩康寧漢(《十三號星期五》)重新製作1970年代推出後對日後恐怖片造成深遠影響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將影史上十大禁片之ㄧ的驚悚恐怖片,介紹給新一代的觀眾影迷。故事主要描述一對父母是如何精心設計,向傷害他們女兒的暴徒報仇。本片台灣將於5月22日隆重推出。

1972年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根據史恩康寧漢的說法,是一部「游擊式」的電影,只有15名工作人員,拍片預算還不到10萬美元,為了省錢,全片幾乎都是在工作人員家人位於康乃狄克州的不同的房子內拍攝。史恩康寧漢說:「當時我就說:『嘿,我有的好點子,咱們不如拍部電影吧!你負責當編劇和導演,我則負責當製片。』其實有點像是電影系的學生畢業作,我們就像拿著攝影機跑來跑去的小朋友。」儘管如此,那部電影卻創造的票房奇蹟,並且革新了現代恐怖驚悚片類型。當時仍是《芝加哥太陽報》的菜鳥影評人,現在卻是美國影評權威的羅傑伊柏對這部電影讚不絕口,他說:「這是一部寫實駭人的電影,除了締造驚人的票房成蹟以外,也創造了全新的驚悚/恐怖片類型。」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片中有許多血腥畫面,尤其是受到壞人摧殘的女主角莎拉派絲頓,她對於在銀幕前面扮醜一點都不介意,她說:「我對於身上沾滿血跡和泥巴其實覺得很興奮,我的額頭因為在片中車子撞到樹木,所以有一道很大的傷口,這些特殊化妝一開始讓我覺得很興奮,不過到了第五天就覺得不好玩了,因為我老是全身髒兮兮,沒有人會正眼看我,我猜我看起來就像是被卡車撞到一樣。」由於導演在選角的時候有提到本片需要一位很會游泳的女主角,因此莎拉誇口?她很能游,沒有問題,結果一開拍的第一場游泳戲就差點溺死,實在是糗到極點。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其實是關於兩個意外在24小時內被扯在一起的家庭。導演說:「施暴的那個家庭充滿了衝突和暴力,受害的那個家庭則完全相反,但是那個家庭的父母為了救他們的女兒,必須採取暴力行動,所以兩個家庭的父親,雖然一個是看似完美的父親,另一個則是變態殺手。」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