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維也納復仇》一刀未剪上映


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維也納復仇》即將於本週在台上映,在台送審過程驚險但順利全數過關。而劇中女主角艾蓮娜‧波塔佩珂特地在維也納紅燈區一所脫衣酒吧實習觀察,演活美艷又純真的應召女。

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維也納復仇》即將於本週在台上映,在台送審過程驚險但順利全數過關。而劇中女主角艾蓮娜‧波塔佩珂(Irina Potapenko)特地在維也納紅燈區一所脫衣酒吧實習觀察,演活美艷又純真的應召女。

維也納復仇》在台送檢一刀未剪限制級過關,共有九處保留鏡頭,包括浴室激情性愛、房內應召女子全裸露乳、吸食毒品等鏡頭;預告片裡出現男女於浴室激情親吻下體畫面,也以輔導級過關;應召女背部裸露的海報圖,一度遭受新聞局關切,但送審結果也安全通行。

發行此片的聯影電影公司表示,此片導演格特茲‧斯佩曼尼(Gotz Spielmann)是歐洲最被看好的天才型導演,他擅長以情慾主題闡述人性的認知,由性愛、罪惡、信仰、救贖各層面探討「復仇」的主題,如今送檢全數通過,觀眾將能接收導演傳遞的最完整訊息,可喜可賀。

為了將角色帶入生命,《維也納復仇》女主角波塔佩珂決定在應召站實習幾天,加入排班表,陪顧客喝香檳、跳鋼管舞,讓自己熟悉角色身處的環境。因為這部電影,她每晚得穿20公分的高跟鞋釣男人,還要在做愛後收費,這些都是她無法想像的事。波塔佩珂12歲開始便在舞台上表演,擅長處理暴動和歇斯底里的戲,年僅23歲演技早已琢磨至爐火純青。這部片也替她贏得德國薩布魯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飾演警官的安卓‧魯斯特(Andreas Lust)則在警察局執行例行盤檢,做酒測、標靶訓練,認識警員的日常生活。此片清一色由劇場一線演員擔綱演出,他們將觀察到的細節細膩呈現於角色中,讓這部充滿戲劇感的電影帶著非常寫實的人物刻畫。

維也納復仇》描述一對苦命鴛鴦,決定偷偷離開骯髒的人肉市場,尋找幸福光明的未來;一件銀行搶案,讓細心盡職的警察煩惱自責,久婚未孕的妻子,期待能有自己的孩子;四人的牽扯互動,驚濤駭浪,是情人又是敵人…。本片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提名,評審盛讚「人性道德的精彩呈現」,更勇奪影壇其餘14項大獎。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