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有朋為《風聲》扮娘學崑曲


《風聲》,繼公佈張涵予、黃曉明、周迅、李冰冰幾位男女主角的劇照組圖之後,豪華的演員陣容被視為最重要的話題。而來自台灣,近年在內地發展得有聲有色的蘇有朋也在戲中顛覆形象

由華誼兄弟和上海電影集團聯合出品的諜報鉅片《風聲》,繼公佈張涵予、黃曉明、周迅、李冰冰幾位男女主角的劇照組圖之後,豪華的演員陣容被視為最重要的話題。而來自台灣,近年在內地發展得有聲有色的蘇有朋也在戲中顛覆形象,飾演「王的秘書」,表現出陰柔細膩的一面,頗有幾分神似《霸王別姬》中的張國榮、《梅蘭芳》裡的黎明,保證讓所有熟悉他的台灣觀眾大吃一驚!

打著領帶、身著風衣的蘇有朋無疑是此輪曝光的三人劇照中穿著打扮最為講究的一個。蘇有朋在《風聲》中飾演汪精衛偽政府軍「張司令」手下的秘書白小年,曾經是一位昆曲名伶,劇照中的白小年舉止投足間依然保留著名伶的細膩陰柔。據劇組工作人員介紹,蘇有朋為了角色付出很多,拿到劇本後就馬上拜名師學唱昆曲,每天閉關練習。進組後在拍攝間隙都跟著唱片練習,甚至自己抽空到專業錄音棚灌制小樣,以反復對照大師的唱段改進唱功。工作人員還透露了一個花絮:片中白小年有唱戲的戲份,原本劇組擔心蘇有朋的功底不夠,考慮
請專業戲曲演員來配音,但是人物感覺始終不到位。偶然有一天,蘇有朋經紀人在現場播放了一段昆曲唱段,高群書導演聽到大感驚豔,馬上詢問演唱者是誰,他經紀人說「這就是有朋自己唱的」,大家這才發現蘇有朋原來不僅頗有天分,而且唱腔早已具備專業水準。

談到白小年這個角色,高群書導演概括到,「他代表著欲望。白小年輕率,貌似清高,對人沒有殺傷力。曲意逢迎,善於纏縛,又別致而乾淨。蘇有朋對這個角色的把握超出我的想像。」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