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柯南《漆黑的追跡者》蟬聯三週日本票房冠軍


今年的名偵探柯南劇場《漆黑的追跡者》自4月18日在日本上映後席捲日本影迷,光是首映前兩天就有50萬餘觀眾前往欣賞,首週票房5.9億刷新柯南劇場版的票房紀錄,榮登冠軍寶座

今年的名偵探柯南劇場《漆黑的追跡者》自4月18日在日本上映後席捲日本影迷,光是首映前兩天就有50萬餘觀眾前往欣賞,首週票房5.9億刷新柯南劇場版的票房紀錄,榮登冠軍寶座。但《漆黑的追跡者》的威力當然不僅止於此,票房到了第三週持續在增長,蟬聯三週票房冠軍寶座。目前累積票房已達到日幣29億5000萬,折合台幣約為9億8000萬元,已超過前一作品,直逼柯南劇場版目前票房最佳的「貝克街的亡靈」的33億日圓,看來再創新紀錄是早晚的事。

根據日方表示,今年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之所以會如此賣座,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本次的故事軸心完全放在柯南和「黑暗組織」之戰-也就是柯南與把他變小的邪惡組織所展開的一連串懸疑戰鬥劇情。電影正式上映後,在網路上的口耳相傳效應更是不斷發酵。這種效應不僅吸引到了新一代的年輕族群,也激起了這幾年對名偵探柯南劇場版漸漸疏離的往年柯南迷的興趣,讓他們再次興起踏入電影院的意願。除此,本片更囊括了日本當紅搖滾歌手DAIGO擔任客串聲優,以及甜美歌姬倉木麻衣主唱主題曲,提昇了柯南系列電影製作的高水準及擴大觀眾層次,所以造成轟動。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自推出至今深受大小影迷歡迎,在每年暑假刮起一股柯南風潮,名偵探柯南的實力向來令人驚艷,《漆黑的追跡者》滿足期待已久的影迷們,也帶出了令人驚艷的亮眼成績,對於系列作品來說也是一大鼓勵。系列作品雖然比一般單一作品來的長久,但困難度往往也增加,系列作品通常以第1作品和週年作品票房最高,而其他作品則表現平平,但名偵探柯南卻不斷締造系列作品的新紀錄。這並且在日本的報導中獲得「觀眾動員排名初登場第一名」以及日本觀眾們滿足度96.3%的漂亮成績,報導也指出這是「歷史性的大好評」!可見柯南從出道以來,人氣依舊旺盛,而日本這波轟動也勢必蔓延到台灣。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