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維也納復仇》,歐洲新黑色電影登台


《維也納復仇》是今年奧斯卡五部入圍最佳外語片之一,由奧地利導演格特茲‧斯佩曼尼(Gotz Spielmann)所導,是奧地利自去年奪冠的《偽鈔風暴》第二部連莊提名作品

維也納復仇》是今年奧斯卡五部入圍最佳外語片之一,由奧地利導演格特茲‧斯佩曼尼(Gotz Spielmann)所導,是奧地利自去年奪冠的《偽鈔風暴》第二部連莊提名作品,5月15日在台上映。

維也納復仇》至今已勇奪影壇14項大獎,超過36個影展競邀,除了榮獲第8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也在柏林影展獲最佳歐洲電影獎(Best European Film- Europa Cinemas Label)、傑出藝術電影獎(CICAE)、兩座國際影評人協會費比西獎(FIPRESCI)等。本片抓住歐洲電影精髓,柏林影展評審盛讚「歐洲電影極致,忠實呈現歐陸風貌的一塊拼圖」,奧斯卡評審更說它是「人性道德的精彩呈現」。

維也納復仇》在影迷間已激起不少討論,去年10月電影市場展,獲美國最具聲望藝術片商JANUS FILMS青睞,三十年來破天荒首次院線發行。JANUS FILMS在業界擁有大師代理人之稱,發行過英瑪柏格曼、楚浮、費里尼、黑澤明等大導演作品,此次非常罕見收購新片《維也納復仇》發行版權。發言人彼得貝克特別指出,《維也納復仇》是近年來難得一見,最具視覺張力的電影,導演斯佩曼尼注入無限的能量,帶來極為深廣的吸引力。本片安排五月北美上映,台灣影迷也將同步感受魅力。

維也納復仇》描述流鶯燕客穿梭不息的紅燈區,一對苦命鴛鴦,決定偷偷離開骯髒的人肉市場,尋找幸福光明的未來;一件銀行搶案,讓細心盡職的警察煩惱自責,久婚未孕的妻子,期待能有自己的孩子;四人的牽扯互動,驚濤駭浪,是情人又是敵人…。本片探討「復仇」這個元素,除了報復性舉動,有時也代表生命的第二次機會。導演在寧靜大自然間融入人類複雜深沈的情緒,以優雅調度,完成這部心理懸疑驚悚片。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