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小池徹平抗窮殊死戰


由日本「娃娃臉」人氣偶像小池徹平主演的溫馨感人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昨天在台北舉行首次媒體試片。除片中笑淚交織的劇情感動全場外,男主角小池徹平也在片中使出渾身解數

由日本「娃娃臉」人氣偶像小池徹平主演的溫馨感人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昨天在台北舉行首次媒體試片。除片中笑淚交織的劇情感動全場外,男主角小池徹平也在片中使出渾身解數,不但有露屁股的全裸出浴鏡頭,劇中流落街頭、不向貧窮低頭的他,甚至餓到吃野草、啃紙箱、與野鴿子搶食麵包屑!演出一幕幕令人動容的抗窮殊死戰。

事實上,現年22歲的小池徹平這回著實是超齡演出片中的國中生。但他就是天生一張「無敵童顏」,仍能廣受影迷接受。結果《無家可歸的中學生》去年底日本上映後,不但在不景氣的寒冬中,因抗窮勵志的感人劇情創出30億日圓票房佳績,更令偶像歌手出身的小池,因此得到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的演技肯定。

有趣的是,該片賣座後,小池最常被媒體追問的就是「啃紙箱、吃野草」的滋味?小池靦腆透露,吃紙箱其實還好,嚼到最後境有點像咀嚼乾燕麥哩!但吃野草那幕,因為拍攝的情境背景是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可真讓他吃到五味雜陳。「劇組原先準備了洗淨的野菜,鋪在野草上面,我只要抓起這些長得像野草的野菜咬就好,沒想到拍攝時,現場製造颱風效果的強力風扇一吹,那些野菜都不知飛哪了,我只好真的拔起野草來吃!」小池無奈地說。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