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唯舞獨尊》高難度辣舞


在國內樂壇小天后蔡依林、蕭亞軒等能歌善舞的偶像女星紛紛前往美國習舞,把最能展現女性性感曲線與視覺效果一流的NEW JAZZ火種帶進台灣後,號稱『首席辣舞』的NEW JAZZ就成為女性舞迷最風靡的舞蹈類

在國內樂壇小天后蔡依林、蕭亞軒等能歌善舞的偶像女星紛紛前往美國習舞,把最能展現女性性感曲線與視覺效果一流的NEW JAZZ火種帶進台灣後,號稱『首席辣舞』的NEW JAZZ就成為國內年輕女性舞迷最風靡的舞蹈類型,無論是每每爆滿的NEW JAZZ教舞課程,還是夜店內引爆高潮的女舞者辣舞,這個在視覺上有著超強吸引力的新世代舞種,是全球女性舞迷熱愛NEW JAZZ風潮不退的主因,而2009年度話題作品《唯舞獨尊》Make It Happen這次便選上NEW JAZZ作為貫穿全片的炫目舞種,打造首部以女性觀點出發,並以多場高難度性感舞技引爆視覺震撼的嶄新熱舞電影。

問世不到十年就成為全球熱門舞蹈類型的NEW JAZZ,據說是由十多年前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在排行勁曲IF的MV舞蹈中開創的,這個融合傳統爵士舞但節奏較為明快,且加入許多展現女性柔軟身段的新式舞類,當年在台灣尚未掀起潮流,反而在日本大受歡迎,當時正紅的安室奈美惠就是把這股NEW JAZZ舞蹈熱潮吹進台灣的代表人物,後來的韓國歌手朴志胤、美國的布蘭妮、碧昂絲等,都常在MV中大跳展現身材曲線的NEW JAZZ,而之後復古歌舞片如《紅磨坊》Moulin Rouge!、《芝加哥》Chicago的大賣更帶動了這款性感華麗舞蹈的改造與翻紅!

由《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留住最後一支舞》Save the Last Dance王牌熱舞電影編劇操刀,全美當紅MV導演打造前所未見炫舞場面,《終極警探4.0》、《絕命終結站3》Final Destination 3亮眼新生代女星瑪莉伊麗莎白溫絲蒂Mary Elizabeth Winstead首度銀幕展現高超舞技,融合NEW JAZZ與Hip-Hop的性感舞姿驚艷全球影壇,《唯舞獨尊》是融合流行熱舞與追夢浪漫故事的年度話題娛樂佳作,專為懷抱夢想的年輕觀眾量身打造!已在英國暑假檔榮登歌舞類電影票房冠軍,片中將NEW JAZZ搬上芝加哥知名夜店舞台,創造宛如《女狼俱樂部》Coyote Ugly性感升級版的視覺饗宴,並請到美國告示牌排行團體『小野貓』Pussycat Dolls中最性感的金髮尤物艾希莉蘿勃茲Ashley Roberts,與女主角在舞台上尬舞賣騷,養眼指數絕對破表!然而除了令舞迷和影迷都看到目不轉睛的華麗勁舞外,片中女主角為了夢想不斷愈挫愈勇,積極追求每個機會的勵志故事,更是充滿感動與激勵人心的效果!

唯舞獨尊》故事描述蘿琳(瑪莉伊麗莎白溫絲蒂 飾)是個夢想成為世界級舞者的小鎮女孩,在父母不幸去世後,她幫助哥哥經營家族的生意,但她不曾忘記磨練自己的舞藝,靜靜地等待著機會的降臨…。終於,她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機會,來到芝加哥音樂舞蹈學院進行入學的資格甄選,然而她不夠特別的舞蹈招式,被評審殘忍地淘汰,幸虧獲得一位好心餐廳女侍的幫助,蘿琳被介紹到城市裡最繁華的夜店之一擔任會計,這是個令蘿琳感到掙扎又嚮往的地方,因為每晚這裡的舞台上都會有舞者展現性感舞姿、跳著最前衛的辣舞,來吸引絡繹不絕的賓客上門,蘿琳被她們的自信所吸引,卻不甚確定這是她夢想中的舞台風格。

一次得來不易的機會,與蘿琳互有浪漫情愫的駐店DJ魯斯大膽向夜店老闆推薦讓蘿琳上場表現,在舞台上一鳴驚人的蘿琳,很快地成為店內的性感台柱,但某日蘿琳哥哥的無預警造訪,讓自慚形穢的蘿琳決定離開夜店,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但蘿琳深知體內對舞蹈的熱情仍在燃燒,她會就此放棄嗎?在一個意外的轉折發生後,蘿琳再次出現在芝加哥音樂舞蹈學院的甄選會上,她知道,實現夢想的關鍵就在眼前,而這將是她的最後一次機會…。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