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舞舞》掀法國影壇怪咖旋風


《舞舞舞》是怪咖導演費歐娜高登和多明尼克阿佩爾,繼榮獲2006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愛上冰山的女人》後的全新力作。

舞舞舞》是怪咖導演費歐娜高登和多明尼克阿佩爾,繼榮獲2006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愛上冰山的女人》後的全新力作。他們獨樹一格的劇場表演風格不但在法國影壇掀起一陣怪咖旋風,更因此被譽為當代喜劇電影大師卓別林、基頓接班人!兩位導演實際上是出自法國當代劇場大師賈克樂寇門下的師兄妹。獲得正宗法國形體劇場大師的一脈相傳,此次以精采爆笑的誇張喜感、豐富的肢體動作、色彩繽紛的場景構圖,讓觀眾沉浸在超現實的《舞舞舞》現代愛情童話中!

在沒有音效配樂、沒有多樣色彩的默片時代,電影只能以字卡寥寥交代幾句對話,膾炙人口的喜劇大師卓別林便是在此時發跡,利用極端誇張的肢體動作來逗人發噱,將看似倒霉悲哀的慘劇成功轉化為轟堂笑聲。而亞洲巨星成龍亦是受到肢體喜劇的啟發,發展出其賴以成名的「功夫喜劇」風格。提到兩個人的偶像,導演多明尼克說到「在我們的滑稽世界裡,身為一名劇場演員,始終受到電影影響甚鉅。因為卓別林、基頓、賈克大地等喜劇大師們,一直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為了將所學能展現透徹,多明尼克與費歐娜在新作《舞舞舞》也不忘小試身手,一場邊開車邊換衣服的場景裡,兩人一手顧著方向盤、一手忙著解開周身衣物,手忙腳亂之中時而左右互換位置、時而整個人上下顛倒,看得觀眾心驚膽跳又不禁失聲而笑,完全傳達出肢體喜劇的箇中三味。

原文片名取名為Rumba的《舞舞舞》,片中自是少不了熱情撩人的倫巴舞。兩位導演雖說自己在拍攝之前根本不會跳舞,然而在形體劇場長期的訓練之下,還是能將倫巴舞步發揮到淋漓盡致。一場模仿皮影戲的影子倫巴舞,將整場電影帶到高潮,熱情澎湃的音樂加上曼妙的舞姿,為觀眾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超現實的法國現代愛情電影《舞舞舞》描述一對在寧靜小鎮教書的夫妻,,下課後保持愛情熱度的秘方就是來一首熱情奔放的拉丁舞。然而一場意外的車禍和接二連三的災難讓他們頓時失去所有,衰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一條斷腿與一首無法繼續的倫巴舞,那個遺忘在某個街角的幸福,如何能夠重新尋回呢?只要我愛你,只要音樂還響著,所有人都可以繼續「舞舞舞」!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