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舞舞》導演難忘台灣人情味


曾因《愛上冰山的女人》來台參加台北電影節的怪咖導演費歐娜高登和多明尼克阿佩爾,令人期待的最新力作《舞舞舞》精采爆笑的誇張喜感、豐富的肢體動作將帶給讓觀眾前所未有的超現實的現代愛情童話。

曾因《愛上冰山的女人》來台參加台北電影節的怪咖導演費歐娜高登和多明尼克阿佩爾,令人期待的最新力作《舞舞舞》將於下週五與台灣觀眾見面了, 精采爆笑的誇張喜感、豐富的肢體動作將帶給讓觀眾前所未有的超現實的現代愛情童話。日前在接受台灣媒體電訪時,再度回想起當時比手畫腳遊寶島的有趣經往事,台灣溫暖的人情味是她們遊歷世界各地後也難以忘懷的經驗。

出身法國形體劇場的多明尼克和費歐娜,跟著法國當代劇場大師賈克樂寇學習表演方法,並共同創作多齣滑稽爆笑喜劇,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對於如此背景出身的兩位導演,用肢體語言表達所想之事本非難事,然而她們卻沒想到,有一天在舞台上的滑稽事情會真正發生在生活當中。2006年兩位導演以《愛上冰山的女人》拿下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開心之餘,決定要來一趟環島自助旅行,到台灣南部感受濃濃的鄉土味和東部放鬆身心的溫泉。但第一次來到說中文的國家,語言上完全不通,更甭提辨識招牌上的文字,這樣全然陌生的環境卻令他們感到既新鮮又有趣。兩個人比手畫腳,就像小孩子般對所有的事物都感到新奇,即使迷了路也非常開心。

舞舞舞》是怪咖導演三人組費歐娜高登、多明尼克阿佩爾與布魯諾羅米,繼榮獲2006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愛上冰山的女人》後的全新力作,故事講述一對恩愛的夫妻,白天在小學裡教書,每天下課後就用一首熱情奔放的拉丁舞來保持愛情熱度。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女的斷腿,男的失憶,無法工作被學校解雇之餘,又遇到一場大火把家裡燒得精光。 精采爆笑的誇張喜感、豐富的肢體動作和色彩繽紛的場景構圖,讓日前有機會搶先管賞電影的觀眾無法自拔地沉浸在瘋狂笑料之中。知名劇場工作者鴻鴻也讚道:「我一面狂笑一面充滿罪惡感,這些笑料既殘酷又溫暖,但是充滿真實與想像的力量。讓我再度覺得,電影雖已百年,但是仍那麼年輕。」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