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力挽狂瀾》感動全美女性記者聯盟


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並一舉奪下最高榮譽金獅獎的《力挽狂瀾》《The Wrestler》,不僅一連拿下金球獎影帝與奧斯卡影帝提名,男主角米基洛克在片中注入靈魂般深刻感人的演技

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並一舉奪下最高榮譽金獅獎的《力挽狂瀾》《The Wrestler》,不僅一連拿下金球獎影帝與奧斯卡影帝提名,男主角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在片中注入靈魂般深刻感人的演技,更讓這部乍看來陽剛味十足的電影,足以感動全球女性觀眾哭完整包面紙。

日前全美女性電影記者聯盟Alliance of Women Film Journalists更破天荒頒給米基洛克年度最勇敢演出的特別獎,擊敗在本年度同樣有著精采演出的女性候選人如凱特溫斯蕾、梅莉史翠普、和安海瑟薇,推崇米基洛克在片中展現的男子氣慨與鐵漢柔情,足以讓不同性別、種族、與文化背景的觀眾都流下感動的淚水;而無獨有偶地,毒舌批評《女人至上》The Women、《媽媽咪呀!》Mamma Mia!為去年最做作女性電影的全美女性影評人協會Women Film Critics Circle,也將年度最佳男主角大獎頒給了米基洛克,而非角色性格更為柔軟細膩的另一位影帝候選人西恩潘,表示米基洛克浪子回頭的賣力演出令人動容,一場他向片中女兒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懺悔告白的親情場面,更被影評人選為今年度唯一每看必定會眼眶濕潤的經典催淚對白與畫面。可見《力挽狂瀾》雖然以一向缺乏女性觀眾緣的摔角場為故事背景,然而其實際上描述一個孤獨男人力求振作,挽回失去已久的親情、愛情、與榮耀尊嚴的動人過程,不僅徹底征服了每一個男性觀眾,也讓全球女性觀眾不禁數度流下感動的淚水,完全跨越了主角背景設定對此類題材的限制,也難怪權威媒體娛樂週刊會盛讚:〝《力挽狂瀾》像是把導演筒交給馬丁史柯西斯的洛基,是一部藝術價值奇高的娛樂電影〞,同步稱許其難能可貴的娛樂與藝術價值。

好評不斷,戲劇性地再度攀上其事業高峰的米基洛克,雖然對《力挽狂瀾》成功挽回他的名譽深懷感激,但率性作風仍舊不改,更是讓他近期屢屢成為報章雜誌的頭條人物。對於媒體最近狂炒他和『超脫』Nirvana合唱團已逝主唱寇特柯本遺孀寇特妮洛芙Courtney Love的緋聞,被搞得有點不耐煩的米基不僅否認被寇特妮吸引,還尖銳地回應:我寧可流落到荒島跟一隻猩猩抱抱!,看來在片中也有批評『超脫』樂風的米基洛克顯然對這個話題有點感冒。不過米基洛克對合演《力挽狂瀾》的兩位女星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和伊雯瑞秋伍德倒是讚譽有加,最近更頻頻在公開場合為同時入圍今年奧斯卡女配角的瑪麗莎托梅拉票,『我要感謝瑪麗莎托梅對我的難以相處百般容忍。她是一個天殺的超棒演員,而每天在片場寬衣解帶需要無比的勇氣,但她辦到了!她在片中的演出幫助我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地更好,而我也非常享受每天在片場緊盯著她看的時光…她和飾演我女兒的伊雯瑞秋伍德,是我心目中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無庸置疑!』瑪麗莎托梅在《力挽狂瀾》中飾演一個年華不再的脫衣舞孃,大膽的裸露演出是這位形象甜美可人的女星一大突破,而她在片中對米基洛克的真心關懷、不離不棄,不僅同樣是影片最令人感動的片段,也讓曾獲奧斯卡肯定的她再度問鼎最佳女配角的獎座!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