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徵件辦法


由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所策劃主辦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2009年10月舉行。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在鼓勵與展現優秀台灣女性影像工作者的藝術成就之餘,亦希望藉由更多元類型的影片放映與議題討論

由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所策劃主辦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2009年10月舉行。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在鼓勵與展現優秀台灣女性影像工作者的藝術成就之餘,亦希望藉由更多元類型的影片放映與議題討論,提供國人更寬廣的視野及更尊重的態度來看待女性角色與其生存處境。

徵件主題
專題一:「女人,家與離散」(影片長度:限30分鐘以上)
本專題為今年影展策展重點,為探討家對女性/女性對家的意義。本專題希望從女性視角重新探討家的定義,藉由「家」/故鄉的意象,陳述關於內在/心靈、外在/具象「家」的風貌;進一步思考女性與家在時間與空間中的移動、旅行、與越界,以及探討家族與族群於離散遷徙中的女性經驗。

專題二:「台灣專題」(影片長度:不限)
本單元徵求台灣導演作品,不限長度、主題、形式或類型,但是強調徵求以進步女性觀點以及女性影像美學呈現本土創作者最新作品。歡迎女性導演送件參展。

專題三:「就是要黑」(影片長度:限30分鐘以上)
2008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當性別遇上種族時,種族大勝。台灣觀眾如何看待黑皮膚,白面具的相關議題。「就是要黑」專題,徵求以「非洲裔人種」為主題與內容的國內外影片。徵求相關影片除了性別議題之外,進而突顯「有色人種」的雙重意義,並探討其中的複雜性。

專題四:情人不見了!(影片長度:限30分鐘以上) 
本專題聚焦處理情感關係中的衝突,與討論兩性平權關係的影片。不分年齡、性別在處理關係上,如何妥善管理情緒並且與情人互動,如何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挫折與分離。「情人不見了」專題,徵求處理伴侶情感關係的影片。歡迎探討情感、伴侶關係議題的影片送件參展。

報名資格、方式
1.凡送件報名者,需先加入女影學會會員,入會辦法請見第二點。送件參展加入會員者,影展期間將獲贈2009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電影票10張。

2.報名方式:本屆參展報名表 暨 參加女影會員入會申請表,詳細填妥後,連同報名資料掛號郵寄、快遞或於期限內上班日之11am - 6pm親送至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請事先電話告知)。
恕不接受傳真報名。

3.所有報名作品需在2008年1月以後完成,優先遴選在女性影展首映之作品。

4.影片類型(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題材、攝製規格不拘(惟受放映設備限制,影片放映規格僅接受35MM或NTSC系統之BETACAM規格)。

5.需由女性導演拍攝。不限探討女性相關之主題,但需具有進步女性觀點以及影像美學突出之優良影像作品。

6.本影展自2007年起設立「觀眾票選最佳台灣獎」。所有送件影片將由評審團選出入選參展作品,再由觀眾於影展期間票選出一名「觀眾票選最佳台灣獎」影片。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09年5月31日止 (以郵戳為憑)。

逾期收件方式
1.2009年6月1日至2009年6月5日止(以郵戳為憑)交件者,需繳交逾期手續費新台幣500元。2009年6月5日之後不再接受報名。

2.逾期手續費請至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9861814,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3.逾期交件者,請先將報名表email至film@wmw.com.tw (請自行電話確認本會是否收到),並於2009年6月5日之前繳交所有報名資料 (交付方式請見---第六點報名資料),逾期不候。

4.恕不接受傳真報名。

報名資料
1.參展報名表 書面正本暨電子檔乙份 (請完整填寫並親筆簽名)

2.女影會員入會申請表 書面正本暨電子檔乙份 (請完整填寫並親筆簽名)
(學生會員,請附上學生證【正面】、【反面】影本乙份)

3.送件影片DVD光碟六份(至少MPEG2以上的畫質)
註1:拒收VCD格式。
註2:請自行確認所附6份DVD於DVD Player 播放皆無問題,
以免影響參選權益。
註3:未入選者可於公布結果後取回所附參選DVD之其中5份。
a.親領:事先電話告知,並於上班日之11am - 6pm至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取回;b. 郵寄:於報名寄件時註明,並附上回郵信封。

4.送件影片相關資料光碟乙份,內容包括:
1報名表電子檔乙份
2影片簡介 (400-500字)
3導演簡介(150字)
4導演作品年表
5本送件作品參展與得獎記錄
6演職員表
7劇照(300dpi以上之解析度為佳)
8導演照片(300dpi以上之解析度為佳)
9中英文對白本(非普通語發音者請務必附上)
若有其他宣傳資料,亦歡迎隨件提供。


(本新聞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提供)

本日焦點-200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