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眾影評力挺《自由大道》奧斯卡最佳影片


第八十一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美西時間廿二日在洛杉磯柯達劇院舉行,美國好萊塢許多影評人都跳出來力挺《自由大道》,預言《自由大道》將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的大黑馬。

距離奧斯卡頒獎典禮倒數6天,第八十一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美西時間廿二日在洛杉磯柯達劇院舉行,美國好萊塢許多影評人都跳出來力挺《自由大道》,預言《自由大道》將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的大黑馬。

除了美國東岸影評人協會力挺西恩潘,認為《自由大道》可望得到奧斯卡的最佳電影大獎之外,以李安為首的紐約影評人協會也跳出來聲援,讓《自由大道》得獎聲勢連番上揚。這些不願具名的影評人表示,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與美國的政治氣氛緊密相連,像是剛當選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即為弱勢族群的象徵,感覺得出整體氛圍更加重視人權的平等了。

上週代表《自由大道》出席柏林影展的葛斯范桑,亦表示很榮幸能導演《自由大道》,他表示哈維米克大無畏地為同志人權而戰,使人非常尊敬。葛斯范桑也讚揚西恩潘,認為他先前的政治經驗對這次演出幫助很大。在《自由大道》中哈維米克有許多激勵人心的政治演說,而西恩潘曾經跳出來抗議伊拉克戰爭、抨擊過美國前總統布希,這些經驗讓他演出的哈維米克更具說服力、更震撼人心。

為了拍這部片,葛斯范桑收集了哈維米克的諸多生平事蹟,讓他感受到米克的不凡特質,他甚至一度想將米克的整個人生濃縮為一部近紀錄片性質的電影。但最終他決定聚焦於,米克與史密斯一見鍾情到他參政的那段時期的故事上,力求將米克的心路歷程完整重現於影片中。同樣身為一個公開的同志公眾人物,葛斯范桑這回挑戰拍攝美國同志人權先驅哈維米克的生平,《自由大道》是否可以成為奧斯卡黑馬,即將在6天後揭曉。

因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總統就職晚宴的一襲白色晚禮服,而在國際時尚圈閃閃發亮的「台灣之光」吳季剛(Jason Wu,26歲),日前被紐約時報專訪時,正在為《自由大道》的唯一女主角艾莉森皮爾(Alison Pill)出席頒獎晚會做試裝造型時,吳季剛就跟艾莉森皮爾說:「我之前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感動到落淚了。」艾莉森皮爾則不好意思地回敬吳季剛說:「那我想要變成下一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