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獻給初戀情人的一段話,《舊愛,還是最美》


回首舊愛,是為了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由《007量子危機》最新007代言人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的動人新作《舊愛,還是最美》

回首舊愛,是為了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由《007量子危機》最新007代言人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的動人新作《舊愛,還是最美》,深刻描寫年少輕狂的回憶傷痕,以及一段雖然無法重來、但永遠刻骨銘心的純情初戀故事。丹尼爾首度演出外表目空一切,內心脆弱敏感的細膩角色,展現鐵漢柔情一面令影迷動容。當然全片最令影迷和網友好奇且頻頻詢問打探的,就是當丹尼爾克雷格相隔20年後再度與初戀情人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相遇時的對白,以及丹尼爾最後留給昔日最愛的信中,到底寫了些什麼?在此當然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以免破壞了觀影過程的驚喜,但已經有不少網友從《舊愛,還是最美》已經上映的英國外電中,找到了蛛絲馬跡,因為自從影片在英國上映並博得好評後,許多英國男孩已經開始效法片中的丹尼爾克雷格,用意境唯美的流行歌詞當作傳情的書信內容,乍看來過時的行為再度成為時尚作風,也算是動聽名曲貫穿全片的《舊愛,還是最美》,在世界各地上映後準備掀起的又一延伸風潮吧!

舊愛,還是最美》絕妙地結合了70年代膾炙人口的華麗搖滾樂,以及宛如MV般的唯美情境,來打造片中懷舊的浪漫氛圍。如此嫻熟地掌握音樂與劇情間的催化作用,執導多首得獎MV出身的導演貝里華許Baillie Walsh居功厥偉。在去年與英倫頂尖樂團綠洲Oasis聯合巡演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並將過程拍成了引爆樂壇震撼的音樂電影《Lord Dont Slow Me Down》後,終於展開第一部劇情長片《舊愛,還是最美》的籌備,在這部他自編自導,並為好友丹尼爾克雷格量身訂作的感人作品中,強烈的影像與搖滾配樂依舊彰顯出貝里華許的獨特風格,然而片中細膩描寫遭遇人生關卡、面對成長陰影與回首舊愛的情節,則是貝里首次展現掌控戲劇張力的厚實技巧。拍出一部浪漫、感人、且充滿人生啟發的電影作品,貝里的劇情長片處女作令影評與觀眾驚艷不已,《舊愛,還是最美》顯然宣告了又一位實力派導演新星的誕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