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幻時刻》瘋狂入圍日本奧斯卡八項提名


才剛在本屆金馬影展拿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日本導演三谷幸喜的新作《魔幻時刻》再接再厲,在今天公布的日本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一口氣獲得八項提名,尤其兩項最重要的獎項-年度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

才剛在本屆金馬影展拿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日本導演三谷幸喜的新作《魔幻時刻》再接再厲,在今天公布的日本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一口氣獲得八項提名,尤其兩項最重要的獎項-年度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三谷幸喜雙雙入圍,成為今年日本奧斯卡的大贏家。

除了入圍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之外,《魔幻時刻》入圍的獎項還包括:最佳男主角(佐藤浩市)、最佳劇本(三谷幸喜)、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美術(種田陽平)、最佳音效、以及最佳剪接共八項大獎。導演三谷幸喜的每部作品幾乎都是日本奧斯卡大熱門,前一部作品《有頂天大飯店》也在當年入圍了11項獎項,三谷幸喜的金字招牌,在日本電影圈已樹立屹立不搖的崇高地位。

魔幻時刻》於今年春天在日本上映時,就讓日本影迷呈現瘋狂狀態,不僅拿下雙周票房冠軍,更是日本上半年度的總票房冠軍。《魔幻時刻》擁有最華麗的演員陣容,包括妻夫木聰、佐藤浩市、深津繪里、綾瀨遙等一線巨星,還加上客串演出的演員們也是眾星雲集,包括鈴木京香、天海祐希、香取慎吾、唐澤壽明…等。這次《魔幻時刻》入圍日本奧斯卡八項大獎,想必三谷幸喜的下一部電影絕對可以網羅更多大牌明星共襄盛舉。

魔幻時刻》劇情描述妻夫木聰與老大的情婦偷情被抓姦在床,妻夫木聰擔心小命不保,謊稱自己認識天下第一殺手德拉富堅。老大要妻夫木聰交出殺手,妻夫木聰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找來力求事業第二春的三流演員佐藤浩市「飾演」殺手。自以為拍片要死很多人,真槍假彈傻傻分不清楚的佐藤浩市,從身手膽識到妝髮造型,都讓正港黑道耳目一新,佩服得五體投地,實在太超過的表現,終於引出正牌殺手德拉富堅…。

魔幻時刻》是電影人的術語,即徬晚太陽下山前的一小時,就是天光最美麗的時刻。名導泰倫斯馬立克經典《天堂之日》,全片都在魔幻時刻完拍攝,巨星李察吉爾每天都要等在現場,趁《魔幻時刻》搶拍,結果電影成為經典名作,攝影阿曼卓斯也拿下奧斯卡最佳攝影。對實景攝影來說,《魔幻時刻》絕對是造物主的奇蹟,導演三谷幸喜把握奇蹟發夢,從卡司到劇情,《魔幻時刻》就是部等待奇蹟發生的電影,它真的發生了!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