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渺渺》台灣首映 神祕嘉賓粱朝偉青春制服


台灣電影近日聲勢看漲,接連幾部國片都傳出賣座佳績的好消息也傳到了香港和大陸,顯見外埠市場也對台灣片產生興趣濃厚。

由澤東公司在台灣投資拍攝的國片《渺渺》,13日晚上在台北舉行首映,現場星光熠熠,監製關錦鵬、彭綺華和演員范植偉、柯佳嬿、張榕容和吳慷仁,都出席典禮,與導演程孝澤一起分享上映的喜悅。最特別的還是澤東的兩位師兄粱朝偉、張震也特別配合首映的主題“青春無敵 制服派對“,分別以不同的制服look現身,為師弟妹們加油。

為了呼應《渺渺》青春校園的內容,首映會特別安排演員和嘉賓們穿著制服出席,正在宣傳自己新片《停車》的張震,也換上軍訓教官制服為電影站台,他表示自己離學生時期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是看到女主角們可愛的制服,還是非常懷念那段單純的青春歲月。

而首映的高潮應該是澤東大家長王家衛意外現身,讓現場來賓們又驚又喜,王導演還帶來了一份特別的首映禮物,即是澤東大師兄粱朝偉一段越洋祝福的VCR。在這段VCR裡粱朝偉也呼應首映會主題,穿上了白襯衫、藍外套,同時還打了一條格子領帶,清純的制服look引起現場不斷驚呼:“好帥!好年輕啊!“
粱朝偉在VCR裡先是對渺渺的團隊,包括監製關錦鵬、彭綺華和導演程孝澤表達祝賀之意,他也勉勵師弟妹們要繼續加油。他表示其實很想親自過來參加首映,但是最近為了《一代宗師》的準備工作分不開身,想只好隔海向大家獻上祝福。

粱朝偉認為今年是台灣電影豐收的一年,好看的台灣電影一部接一部推出,連我們在香港都感受到這種讓人很振奮的氣氛,尤其他曾經和兩位很出色的台灣導演,侯孝賢導演和李安導演合作過,看到最近這麼多好看的台灣電影,特別覺得高興。最後梁朝偉還呼籲台灣導演們如果未來還要開拍青春片,千萬不要忘記找他:“大家看到我這個制服look,應該知道我準備好了對吧。“

據工作人員表示,粱朝偉對於錄這段VCR非常重視,事前特別自己去買了白襯衫跟領帶等行頭,打領帶的時候還故意打歪,“因為自己從前當學生時下了課都是那樣的。“拍攝的時候他還要求要有一個花花的背板,因為那樣比較符合“春田花花同學會“的感覺,投入程度可謂百分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