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英勳演出《愛,不悔》走紅全亞洲


韓國影史破天荒第一部坦率、深刻描述同志間的愛情電影《愛,不悔》,隨著影片陸續在亞洲各地上映,第一次演出劇情長片的新人演員李英勳,兼具陽光男孩率真與溫柔的特質,立即擄獲全亞洲大批男女影迷的瘋狂熱愛

韓國影史破天荒第一部坦率、深刻描述同志間的愛情電影《愛,不悔》,隨著影片陸續在亞洲各地上映,第一次演出劇情長片的新人演員李英勳,兼具陽光男孩率真與溫柔的特質,立即擄獲全亞洲大批男女影迷的瘋狂熱愛,不僅在日前日本上映的首映會上,吸引了成千上萬專程來看英勳的粉絲,連尚未正式上映《愛,不悔》的中國大陸地區,李英勳都早已有大批粉絲擁戴,戲迷們早已迫不及待藉由地下管道取得影片膜拜,看了六、七遍深受劇情感動,呈現中毒現象的瘋狂男女影迷為數不少,在中國最大影音網站土豆網上,甚至可以找到不少影迷為李英勳自行剪輯的專輯、MV等,而根據中國媒體《韓娛聖典》今年暑假所做的最新民調,李英勳已擠進韓流影星權力名人榜Top 10,超越了當紅的李準基、裴永俊等偶像,此榜前三名影星分別為張東健、李英愛與安在旭,都是資深藝人,李英勳以一介新人之姿擠進十大,魅力不容小覷。

李英勳在風氣保守的韓國頭一部片就拍寫實露骨的同志電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承受了不少壓力,時常遭人劈頭就問:“你是同性戀嗎?”而李英勳總是充滿EQ的笑而不答,既不避諱也不坦承,給影迷們無限想像空間,也是讓他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李英勳因演出《愛,不悔》,絲絲入扣的演技讓他提名了百想藝術大賞以及韓國電影影評協會最佳新人獎,與Rain等天王同台角逐此一獎項,最後摘下了韓國電影影評協會的最佳新人獎,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對於這部讓他一夕走紅的作品《愛,不悔》,他對導演以及觀眾們都充滿了感激之情,表示拍這部片他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因為導演的信任才能讓他首度主演電影即挑下大樑,絕不後悔演這部同志片。

愛,不悔》中與李英勳同台對戲大螢幕談情的男演員李瀚,之前曾拍過導演林澤權的《下流人生》以及台北電影節參展的《後青春物語》等片,與這次的新演員獎擦身而過,但兩人拍完戲後私底下仍保持著密切的友誼,像是日前李瀚所開的個人演唱會上,李英勳即神秘現身,冷不防從背後送上一個緊緊擁抱,讓現場所有影歌迷高分貝尖叫不已,把演唱會帶向了最高潮,而個性俏皮的李英勳私底下也常逛李瀚的部落格,並在部落格上用“哥哥”來暱稱李瀚,直率的個性一覽無疑,一些親膩的問候讓人莞爾,像是:“在休假,……嘻嘻嘻”、“哥哥!!拍電視劇很辛苦吧??”等等…

拍完《愛,不悔》後,李英勳片約不斷儼然成為韓國一線小生,新作《恐怖崗哨》是一部軍事恐怖片,在韓國甫推出即突破百萬觀影人次,接下來李英勳也將嘗試純愛片《單車愛情長跑》,以及與《愛,不悔》導演李宋熙日二度合作的驚悚電影《脫逃》,描述三名韓國逃兵結伴的亡命天涯之旅。與一般韓流影星不同的是,李英勳是已經盡完國民義務才進入演藝圈,連續兩部軍事片《恐怖崗哨》與《脫逃》的推出,不僅讓李英勳展現更成熟不同於以往的演技,也儼然成為韓星中男子漢的最佳代表。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