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黎姿宣佈閃電退出演藝圈


黎姿(Gigi)閃電宣布決定退出娛樂圈,港劇《珠光寶氣》成為她的螢幕告別作;日前她在香港電視節目直播中向觀眾宣布《珠光寶氣》是她演藝生涯中最後一齣戲。

黎姿(Gigi)閃電宣布決定退出娛樂圈,港劇《珠光寶氣》成為她的螢幕告別作;日前她在香港電視節目直播中向觀眾宣布《珠光寶氣》是她演藝生涯中最後一齣戲。Gigi參加直播前已先向記者公布她退出娛樂圈的決定。她說﹕「《珠光寶氣》是我最後一部演出的劇集。未來我會專心照顧我的弟弟黎嬰,以及他開設的皮膚護理中心生意。」

黎姿(Gigi)是在上香港綜藝節目《東張西望》時,公開宣布退出演藝圈的決定。她稱在因《珠光寶氣》拍攝期間發生了弟弟嚴重車禍的意外,令拍攝進度延遲,她感謝幕前幕後的體諒與支持,能拍攝《珠光寶氣》她已無悔;黎姿講到激動時也忍不住淚水。Gigi稱要退出娛樂圈但她並非要結婚, Gigi說﹕「我15歲入行,現在也接近4字頭(37歲)了。這些年來我曾在歌、影、視發展,現在我已很滿足與感恩。未來我希望照顧家庭與打理弟弟的生意。」黎姿一直以胞弟黎嬰學有所成,是香港著名皮膚科醫生為榮。2007年5月30日,黎嬰遇嚴重車禍受重傷,一度危殆,但已逐漸康復。黎姿為救弟弟奔走,黎嬰雖然逃過鬼門關,仍要在療養院接受治療。經歷這次事件後,黎姿獲得不少基督徒好友支持,因而決定信奉基督教。巧合的是她這次在新劇《珠光寶氣》中就是飾演雖嫁入豪門,但生性善良,不留戀名利的淳良女孩。

黎姿出身演藝世家,祖父是電影之父黎民偉,1985年初拍電影《開心鬼放暑假》,九十年代以劉偉強執導、鄭伊健主演的《古惑仔》系列電影的女主角走紅港台,後來加入歌壇並轉到電視圈發展;2004年更憑《金枝慾孽》榮獲香港TVB最佳女主角殊榮,她的近作有《寫意人生》、《通天幹探》及《珠光寶氣》等。自2004年起,成為TVB當紅花旦,與佘詩曼、蔡少芬及宣萱被譽為TVB「四大花旦」。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