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衛麥肯錫與傑米貝爾的少男『初體驗』


即將在本周五9/5上映的電影《在屋頂上流浪》,故事改編自彼得金克斯(Peter Jinks)的同名小說,劇情主軸其實是簡單的『少男愛熟女』架構

即將在本周五9/5上映的電影《在屋頂上流浪》,故事改編自彼得金克斯(Peter Jinks)的同名小說,劇情主軸其實是簡單的『少男愛熟女』架構,但是比起奇士勞斯基的《愛情影片│情路長短調》、或是莫妮卡貝露琪主演的《真愛伴我行》,《在屋頂上流浪》加重了單戀與偷窺的情節口味,尤其是男主角在屋簷上親眼見到深愛的女人扭腰擺臀、盡情呻吟的模樣,著實滿足了少男的情慾幻想世界。

導演大衛麥肯錫與男主角傑米貝爾,一個將少男的心中情慾世界拍得如此真實;一個將少男『初體驗』表演的相當含蓄,其實兩人有一個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兩人都愛『熟女』。

導演大衛麥肯錫坦承,其實《在屋頂上流浪》的部份情節,出自於他年輕時候的『親身經歷』。他18歲時與一個大他8歲的女生交往,兩人瘋狂的談了一場戀愛,大衛的「第一次」也獻給了她。只不過這段戀情無疾而終,女孩愛上事業有成的中年男子。但大衛對她無法忘懷,常常到女孩家的樓下等她,有天大衛苦等不見女孩出門,竟然從暗巷爬上四樓到女孩的窗戶邊,結果竟然看到超情慾的男女性愛場面,害得他當下從四樓摔下來,手腳都骨折休息了好一陣子。雖然如此,大衛還是喜歡年齡較長的女孩,「那段年少輕狂的青春一直在我回憶裡揮之不去,我在等待一個時機把這個故事講出來,剛好遇上這個劇本。電影裡的配樂我覺得最能表現無知少男對愛的渴望,就像英式搖滾音樂一樣一觸即發。」

21歲男主角傑米貝爾在演出《在屋頂上流浪》之前,曾經與19歲的英國女星艾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交往過,兩人還曾經為了見證彼此的愛意,在身上刺上對方名字的刺青,當時是一對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但沒多久艾雯瑞秋伍德移情別戀到38歲的瑪利林梅森(Marilyn Manson)身上,讓傑米貝爾相當傷心,因此失意了一陣子。接演《在屋頂上流浪》之後,傑米相當投入揣摩片中少男暗戀熟女的心境,也因此讓他開始對愛情改觀。他認為,熟女有一種成熟懂事的魅力,對情竇初開的少男們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在片中跟蘇菲亞邁爾斯談戀愛是一件愉快的事,在戲外的我也開始嘗試與熟女交往,說不定我也會很快的就獻上我的『初體驗』」。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