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漂浪青春 票房告捷 周美玲進東京又到釜山


在外片環伺的暑假市場,電影《漂浪青春》在先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靠著辛勤的下鄉宣傳以及觀眾的口耳相傳,在全省各地皆開出亮麗的票房成績。

在外片環伺的暑假市場,電影《漂浪青春》在先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靠著辛勤的下鄉宣傳以及觀眾的口耳相傳,在全省各地皆開出亮麗的票房成績。

「我們沒有外國演員或是外國資金,才是真正純國產的台灣電影,電影裡一半以上的台詞都用台語發音,能有這樣的票房我感到十分欣慰。」導演周美玲頗自豪的說著。

當初很多朋友都告訴導演周美玲「台語發音的片子會影響票房的」,但她仍聘請教師教導一句台語都不會說的房思瑜與趙逸嵐,訓練他們講出道地的台灣味,為的就是想呈現出在地的台灣風情。如今中南部的票房成績甚為亮麗,應該是本土觀眾對電影裡的「台味」有著強烈的認同。

中南部票房又以高雄最為出色,導演周美玲覺得高雄市政府「看國片半價」的政策居功不少,她坦言當初決定與市政府合作這項國片創舉背負很大的壓力,「因為若這次合作票房失利,之後高雄市或許會因成效不彰而停止舉辦,那之後的國片便不能受益了。」幸好《漂浪青春》在高雄的檔期挺進第三週,其成效獲得高雄新聞處處長史哲的強烈肯定。

導演周美玲更喜上眉梢地宣佈好消息,新創作的兩個劇本《神殺》與《花漾》,分別入圍了PPP(釜山電影投資會)以及TPP(東京電影投資會),從九月開始就要開始密集兩部電影的提案報告,準備陸續向釜山與東京兩個城市報到,以爭取國際資金投資為目標。

《神殺》是以台灣原住民為題材的武俠片,片中將再現部落不為人知的神祕祭典與巫師文化;《花漾》是描寫一對正值花漾年畫的十七歲的雙胞胎姐妹,竟以極驚悚駭人的方式,陪伴對方走過人生的最後一程。

怎麼兩部新的電影計劃都迥異於之前的電影風格?「嘿嘿,我身體有一半的血液是關懷同志族群,另一半的血液可是隱藏著復仇的基因哩。」聽了真讓人毛骨悚然,也讓人更加好奇周美玲的下一部電影創作。

(本新聞由三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