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頤和園》郭曉冬 抱拳旋風挺奧運


電影《頤和園》裡郭曉冬大膽露三點演出,對中國而言如此離經叛道的行為,絲毫無損他的形象。外型與演技兼具的他,早已和胡軍等男星並列華語一線演員,並被媒體冠上「中國梁朝偉」的封號。

電影《頤和園》裡郭曉冬大膽露三點演出,對中國而言如此離經叛道的行為,絲毫無損他的形象。外型與演技兼具的他,早已和胡軍等男星並列華語一線演員,並被媒體冠上「中國梁朝偉」的封號。讓他成為北京奧運的主打星,甚至帶起一股中國傳統抱拳禮風潮。

郭曉冬在奧運宣傳短片中,挑戰中國飛人劉翔,變身田徑項目的代言人。雖然在拍江山美人時受的傷仍未復原,但為了詮釋運動後大汗淋漓的樣子,郭曉冬帶傷跑了田徑場六圈,希望在拍攝時能達到最接近真實的效果,十足表現出他對演出的敬業精神。

郭曉冬雖然拍戲行程滿檔,但為了支持奧運,硬擠出時間也要參與拍攝,並且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一篇支持奧運的文章,還放上他行抱拳禮的照片,獲得各地網友熱烈迴響。抱拳禮是這次北京奧運的主概念之一,以中國傳統的抱拳禮來表達世界人民皆兄弟,友誼地久天長的精神。郭曉冬表示奧林匹克精神應該是屬於全人類的,大家都應該去學習,去發揚。

1974年出生的郭曉冬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3年的電影作品《》獲得東京電影節金麒麟獎,讓他打開國際知名度。隨即又在2006年連續獲得釜山電影節亞洲最具國際潛力男藝人以及娛樂盛典最具潛質男藝人。近期最為國人熟知的作品有《投名狀》、《江山美人》及《Missing謎屍》。郭曉冬下部電影與賈樟柯合作,在他眼裡,電影是對人性的一種解剖,他希望自己能將人生的理解和導演一起詮釋,創造出優秀的作品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