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歐波瓦《熟男,我愛你》煞到未成年正妹


郭董與狗狗相差24歲的婚姻最近引發各界矚目,而由「義大利情聖」雷歐波瓦(Raoul Bova)主演、描述一段相差了20歲的愛情的電影《熟男,我愛你》

郭董與狗狗相差24歲的婚姻最近引發各界矚目,而由「義大利情聖」雷歐波瓦(Raoul Bova)主演、描述一段相差了20歲的愛情的電影《熟男,我愛你》(Sorry If I Love You)今年初起便在義大利發燒,並創下了八億四仟萬的驚人票房數字。這部題材特殊的浪漫愛情喜劇片,已由片商引進,並將安排於中秋節檔期(9月12日)在台上映。

熟男,我愛你》是足跨好萊塢與義大利影壇的性感男星雷歐波瓦的最新作品,也是他在為好萊塢拍攝《異形戰場》等幾部科幻大片後,重拾他擅長又引人遐思的「情聖」角色。細數過去銀幕上的輝煌戰果,雷歐波瓦幾乎稱得上是「熟女殺手」:他曾在《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讓熟女黛安蓮恩(Diane Lane)心蕩神馳;又在《外慾》讓義大利玉女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幾欲出軌…。今年,雷歐波瓦藉新作《熟男,我愛你》再度強力放電,卻不小心電力亂射,射向了比他小20歲、還未成年的高校正妹。正妹不但被煞得神魂顛倒,還決心對他展開了獵男計畫,不到手絕不罷休…。挑戰了世俗愛情觀的《熟男,我愛你》可愛幽默,電影不僅在義大利連續蟬連了雙週的票房冠軍,更爆量開出八億四仟萬台幣的夢幻數字,驚人的「熟男效應」讓義大利媒體咋舌,紛紛打趣說:「原來大家都想跟雷歐波瓦談戀愛…」。

連年被義大利女性票選為心目中「頭號完美情人」的雷歐波瓦,這次在《熟男,我愛你》飾演一位事業、愛情雙雙陷入危機的廣告公司創意總監。他有天不小心撞倒了一名17歲的高校正妹(蜜琪拉廣托希歐奇Michela Quattrociocche 飾),卻意外自此召來了正妹無理糾纏。不料,這名正妹除了集漂亮、聰慧、活潑等優點於一身外,更具有無限的創意,竟讓他在挫敗的工作上出現了大逆轉,並屢屢出奇制勝…。只是,愛上一個年齡小到簡直可當女兒的女友,雷歐波瓦不僅會被女友同學喊「大叔」,上夜店還得擔心自己有「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犯罪之虞…。雷歐波瓦無辜又逗趣的演出令人捧腹,而電影浪漫的結局,更令人感受到跨齡愛情的動人魅力。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電影《熟男,我愛你》,是由義大利知名暢銷作家費德瑞可莫恰(Federico Moccia)所親身執導的最新力作。執導過不少電影的莫恰,這次卻是首度嘗試將自己寫的小說,逐字逐頁地搬上了銀幕,連他自己看了都很感動。《熟男,我愛你》的原著,在義大利狂賣了一百一十萬冊,勾起了義大利人心底對美好愛情的幻想與渴望…。奇特的是,它被拍成電影後所受到的歡迎也是不遑多讓,上映僅10天就以一千五百萬美金的成績,刷新了近年來的票房紀錄。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