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曾經。愛是唯一》 男女主角假戲真做


《曾經。愛是唯一》動聽情歌打敗迪士尼《曼哈頓奇緣》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男女主角假戲真做戀情可說感動觀眾的關鍵;難以想像,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早已相識七年。

曾經。愛是唯一》動聽情歌打敗迪士尼《曼哈頓奇緣》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男女主角假戲真做戀情可說感動觀眾的關鍵;難以想像,男主角葛倫韓薩Glen Hansard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Marketa Irglova早已相識七年,不過當初女方才十三歲,而雙方年紀更相差十八歲,因此直到拍攝《曾經。愛是唯一》才成為兩人的熱戀契機。

1970年出生的葛倫韓薩是愛爾蘭搖滾樂團The Frames的主唱兼吉他手,13歲那年在學校老師建議下輟學在街頭演唱,終在愛爾蘭搖滾樂界闖出一番名堂;1988年出生的瑪琪達艾葛洛瓦則是捷克音樂才女,7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9歲學習吉他。兩人整整差了十八歲,而且還分處歐洲東西兩側,他們是如何相遇的呢?

原來在2001年,瑪琪達父親邀請the Frames樂團到捷克當地音樂季表演,當時31歲葛倫韓薩在演唱會上為表示感謝,特別把13歲瑪琪達拉上台唱歌,歌聲讓葛倫韓薩大為驚艷;而瑪琪達也動心:「我那時超級尷尬害羞的,不只是因為我迷戀搖滾樂手。」兩人其後持續合唱合奏並共同創作歌曲,還一起推出過專輯 “The Swell Season”,音樂也倍受巴布迪倫讚許,甚至受邀在《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獻唱一曲$quot;You Ain't Goin' Nowhere$quot;。

兩人原本處於暗戀階段,因為演出《曾經。愛是唯一》而感情加溫,加上許多情節與對話來自兩人親身經歷,多年默契讓兩人自然呈現出彼此的濃烈情感;導演約翰卡尼在看過毛片後,曾開玩笑地對兩人說道:「我不確定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我知道確實有些什麼正在你們之間流竄」。結果,葛倫在隨片宣傳接受媒體訪問時,真的就甜蜜地對瑪琪達告白:「我想,我已經偷偷地喜歡她好幾年了,但我總是告訴自己她還是個孩子,正是因為這部電影魔力讓我們能夠在一起,現在她在我生命裡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她也許就是那個我想娶回家的女孩」。葛倫韓薩隔了多年才大膽表白,大概也是因為瑪琪達已經成年,目前,陷入熱戀的瑪琪達已經搬至愛爾蘭。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