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迅為《女人不壞》馬不停蹄


徐克導演,周迅、桂綸鎂、張雨綺等主演的瘋狂喜劇電影《女人不壞》,本月初起剛進入電影配音及歌曲錄音階段。影片中主角周迅,更是為《女人不壞》忙碌不已。

徐克導演,周迅、桂綸鎂、張雨綺等主演的瘋狂喜劇電影《女人不壞》,本月初起剛進入電影配音及歌曲錄音階段。影片中主角周迅,更是為《女人不壞》忙碌不已,剛剛為電影完成後期配音,又馬不停蹄為影片中歌曲《用力愛》錄音。

女人不壞》是一部生活狂想曲式的喜劇,除了時尚、精緻的造型以及華麗的場地外,音樂也是本片一大賣點。片中的五首歌曲均是由亞洲重量級音樂人李偲菘、李偉菘、易家揚全程打造。身為女主角之一的周迅演唱了其中一首歌曲《用力愛》,此曲由導演徐克親自操刀、與李偲菘、易家揚聯手打造。

錄音當天周迅一身灰色寫意圖案T恤和牛仔裝扮亮相,展現她俏皮可愛的一面,與她在《女人不壞》中扮演的角色性格不謀而合。當日周迅錄音格外順利,還不時與在場的工作人員開玩笑。

周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之前也曾經演唱過自己主演的電影作品的主題曲,她解釋說“演唱時候要站在角色的角度去發揮,不能是按照周迅的方式,而是要從人物角度去理解歌曲。當中有一句很有意思的歌詞: 『幸福讓我沉迷 熱戀起伏有高低 用力去愛 是我最後的武器。』

對於這次與三位音樂人的合作,周迅坦言自己很開心,讓枯燥的錄音工作變得很有趣,更重要的是學到新的演唱技巧,也讓自己更加享受唱歌的樂趣。

除了為電影「獻聲」外,一向勇於嘗試各種百變造型的周迅,此次在電影《女人不壞》中也不例外,顛覆以往像是在2005年與金城武合作拍攝的電影《如果˙愛》中的女明星端莊美麗的造型。

(本新聞由山水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