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感女神李麗珍 化身《野良犬》大哥的女人


片名取自黑澤明的著名電影,導演郭子健以復古的暗色調與細膩對白,營造出《野良犬》中濃厚的懷舊氛圍。本片除了找來歌手陳奕迅擔任男主角,演活片中散漫頹廢的古惑仔角色...

片名取自黑澤明的著名電影,導演郭子健以復古的暗色調與細膩對白,營造出《野良犬》中濃厚的懷舊氛圍。本片除了找來歌手陳奕迅擔任男主角,演活片中散漫頹廢的古惑仔角色,許多紅極一時的重量級演員在此片輪番出現,像是身兼本片監製的曾志偉、與譚詠麟同期的資深演員張國強、知名歌手林子祥,以及當年的性感女神李麗珍,都在本片中參與演出,除了表達對新銳導演郭子健的賞識與肯定,也讓此片流露出更深刻的懷舊、溫馨氣氛。

在本片眾多資深男演員的圍繞下,女星李麗珍的倩影特別讓人眼睛一亮。她在本片客串演出小男主角林志宏(文俊輝飾)的媽媽,也是黑幫老大(林子祥飾演)的女人。電影的開頭,充滿一種童話式的氛圍,母親與小男孩有著自然真切的互動,故事雖然沒有直接述說母子間的親情,但從小男孩的角度及母子間童真的相處情形,細細描繪出關於媽媽的記憶與形象,更讓人感受其中真摯的情感。而當李麗珍從掛滿魚骨天線的陽台跳下去時,小男孩沒有過多的悲慟,反而彷彿旁觀者似的靜靜看著這一切悲劇發生,只是他自此不再開口講任何一句話,導演輕描淡寫的表現此橋段,反而鋪呈出本片悲哀的氛圍。

野良犬》中李麗珍飾演的單親媽媽,背負著巨大的寂寞與掙扎,以一朵塑膠花憑弔並思念她遠去的丈夫,這朵花承載著她對丈夫的引頸期盼,更是她所有生存的唯一原因。透過她內斂的演技,反映出這個現實社會下另一個小人物的渺小。雖然僅有幾幕戲份,但其真情流露的演出讓人難以忽略,片中有一幕當李麗珍從掛滿魚骨天線的天台跳下去,失去所愛的人那種痛苦,令人覺得很悲哀。

入行資歷超過二十年的李麗珍,素來以性感形象著稱,靠著美艷外型與演技實力,李麗珍的電影作品超過數十部,1987年以名導演譚家明執導的《最後勝利》,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99年以電影《千言萬語》奪得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之後則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發展。現實生活中育有一女的李麗珍,在螢幕上模樣仍顯清麗,且多了一番典雅內斂的氣質,充滿成熟魅力。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