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髮膠明星夢》復古時尚引領全美風潮


下週五即將上映的《髮膠明星夢》重現美國六十年代的美國精神,電影中最重要的復古時尚元素,就是每個演員身上的造型。

下週五即將上映的《髮膠明星夢》重現美國六十年代的美國精神,電影中最重要的復古時尚元素,就是每個演員身上的造型。服裝設計瑞塔萊雅克參考了1960年代早期的時尚雜誌,以及當時的老電影,為每個演員量身訂做符合往日情境,卻又融合現代感的全新髮型與造型。而每個女性角色頭上誇張的蓬蓬頭,更是影片中的一大賣點,髮型設計茱蒂古柏利更是跑遍美國各地,收集1960年代早期的高中畢業紀念冊,以紀念冊裡的老照片為藍本,替艾德娜、崔西、潘妮等女性角色,設計出高聳入雲的美麗假髮。當然,不只這些主要角色需要假髮,就連影片中每一個出場的臨時演員,也都必須有符合時代感的造型,因此全片拍完,茱蒂古柏力的團隊至少製作了多達300頂的蓬蓬頭假髮,以供各種場景使用。

髮膠明星中經典的60年代髮型,不外乎賈桂琳的?〈歐米茄〉頭,包頭、大波浪,或者是如瑪麗蓮夢露那種低層次的中長髮,這些誇張的復古髮型在現代應用在時尚主題中,作了些修飾,增加了自然的元素,如髮梢捲度稍微拉直,維持頗有份量的個性瀏海但不強力固定、漂亮而強調蓬鬆的捲度、線條分明的外輪廓線…60年代的髮型到了現代,還有絕對的性格主張,強調女人的性感、摩登、冷艷、輕甜、低調…等等形象,挖掘出女人的另外一面!

本片男主角是身受全美少女喜愛的《歌舞青春》男主角柴克艾佛隆,更是留下貓王的經典髮型,是60年代的型男專屬髮型,大量運用髮臘,將兩側髮型收緊,而前面刻意的留下一小撮螺絲捲髮,耍酷指數100%。女主角妮姬布朗斯基60年代的髮型,最大的特色是個講究細節,線條明顯,女主角的髮型就是當時最流行的?〈歐米茄〉頭,是當時參加正式宴會時的經典髮型。而飾演胖媽的約翰屈伏塔同樣是?〈歐米茄〉頭,一絲不苟,誇張的刮髮製造膨度,刻意的上髮膠就是當時最流行的明顯「設計」過的髮型,而皇后拉蒂法更是設計了60年代超流行的捲捲頭,每根鬚鬚都不拉直,上捲的痕跡越明顯、越平均以及越對稱,就是評斷造型師的功力的指標。蜜雪兒菲佛則飾演幹練的電視台經理,蜜雪兒梳著60年代的明顯大波浪,呈現出有質感的造型,而這樣誇張的髮型包裝元素,在流行復古時尚的現代也被大量引用。

髮膠明星夢》將於11月9日於全台上映,故事描述胖女孩崔西不顧世俗眼光,一心追求夢想的奮鬥歷程。全片充滿歌舞歡樂場面,從第一秒熱鬧開心到最後一秒,保證絕無冷場。除了巨星約翰屈伏塔獻出反串處女秀之外,還有眾多跨世代大明星共同演出,包括《星塵情緣》蜜雪兒菲佛第一次演出反派角色、扮演約翰屈伏塔老公的《命運好好玩》克里斯多夫華肯、《芝加哥》皇后拉蒂法、《歌舞青春》系列小天王柴克艾佛隆、《足球尤物》少男殺手亞曼達拜恩斯、《X戰警》詹姆士曼斯登等。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