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跟蹤大明星》席安娜米勒貢獻環保不遺餘力


前年因與裘德洛解除婚約而名噪一時的席安娜米勒,自從與裘德洛分手後演藝事業與公益聲望日隆。更在史堤夫布希米自導自演的《跟蹤大明星》裡擔綱飾演角色吃重的全美性感天后卡蒂亞。

前年因與裘德洛解除婚約而名噪一時的席安娜米勒,自從與裘德洛分手後演藝事業與公益聲望日隆。她除了2006年在《工廠女孩》勁爆演出安迪‧沃荷的創作謬思女神艾迪莎吉維克外,更在史堤夫布希米自導自演的《跟蹤大明星》裡擔綱飾演角色吃重的全美性感天后卡蒂亞。她精湛的演技被美國知名影評人羅傑伊伯特讚譽為「完美演出帶著傻樣的性感小貓」角色。

席安娜米勒2000年出道於紐約外百老匯,隔年即在英國《Bedtime》與《Keen Eddie》等電視影集擔任女主角而竄紅。隨後進入電影圈, 2004年與裘德洛一同演出《阿飛正傳》,兩人在拍片過程中迅速爆出愛情火花。裘德洛帶著鑲有九顆鑽石的白金鑽戒在聖誕節早晨到米勒家向她求婚的浪漫舉動,成為好萊塢影壇當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八卦頭條。

席安娜米勒於2005年被《Maxim》知名時尚雜誌選為百位最性感女人,網路上她的火辣艷照隨處可見,然而較少為人知的是米勒也是盡力減緩全球溫室效應的環保團體「全球冷卻」(Global Cool)的「綠色大使」。她積極透過她在影藝圈與時尚界的影響力訴求重視溫室效應的努力,讓她獲得「環保媒體協會」(EMA)今年的最佳環保藝人獎(Future Awards),與獲得「傑出成就獎」的美國前總統高爾一同受獎。

席安娜米勒在媒體上看似只有身材沒有大腦的艷星形象與她的真實生活面之間的偌大差距,正好就是《跟蹤大明星》這部電影所刻劃的主題。因此席安娜米勒演來輕鬆自如,與鬼才演員史堤夫布希米所飾演的八卦記者之間互嗆的對手戲場場令人拍案叫絕,今年六月在美國上映時,更被美國權威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推荐為當週必看影片。

作為2007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正式入選單元影片與2007日舞影展正式競賽片,《跟蹤大明星》同時獲選本屆台北金馬影展「年度熱門電影」單元,11月30日將於台北、高雄兩地同步上映。不論是想看席安娜米勒的性感身材還是想要欣賞她精湛演技的國內觀眾都將大飽眼福。

(本新聞由中映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