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蜂電影》《美國黑幫》全美首週票房口碑佳


兩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羅素克洛和丹佐華盛頓互標演技的最新力作《美國黑幫》,上周末在美國上映以四千六百多萬美金成功站上冠軍寶座,也創下這兩位好萊塢巨星近期作品的最佳成績...

兩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羅素克洛和丹佐華盛頓互標演技的最新力作《美國黑幫》,上周末在美國上映以四千六百多萬美金成功站上冠軍寶座,也創下這兩位好萊塢巨星近期作品的最佳成績,台灣將於12月28日耶誕節檔期隆重推出;而同檔期上映的夢工廠動畫片《蜂電影》首週票房也相當亮麗,以三千九百多萬美金緊追在後,本片是由美國喜劇天王傑利盛菲德和芮妮齊薇格獻聲演出,台灣將於11月30日歡樂獻映。

羅素克洛和丹佐華盛頓這兩位影帝自《時空悍將》首度合作之後,相隔12年再度合作。丹佐為了準備這個角色,他專程去和法蘭克盧卡斯見面,並錄下他們的談話,丹佐說他不一定要模仿他的言行舉止,但是他認為他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人,他必須把這種感覺呈現出來,這是詮釋這個角色的關鍵。羅素則表示1970年代毒品特別調查單位得貪污問題相當嚴重,到了1977年服務該單位的70名警官中有50名不是已經入獄就是被起訴,因此他非常欣賞這位警察里奇羅勃的正直以及堅持,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美國黑幫》故事主要是在敘述,1970年代黑幫傳奇人物法蘭克盧卡斯從哈林街頭崛起竄升為黑道界的超級巨星,到後來終於被一名鍥而不捨的警察緝捕歸案的真實故事。

蜂電影》一片總共動用了一百萬小時的人力,花了整整四年的時間才完成電腦動畫。製作期間估計花了兩千五百萬小時的成像時間…遠比《史瑞克》足足多了五倍的時間。而且電腦動畫小組光是為了完成《蜂電影》一片中成群的蜜蜂幫助噴射客機降落的那場戲,就創造出一百萬隻蜜蜂。大約有七十五萬隻蜜蜂負責抬起噴射客機,另外三十五萬隻蜜蜂則在地面上鋪成花朵的形狀。光是在這幾場戲中,銀幕上就出現超過一百萬隻蜜蜂。《蜂電影》故事是透過一隻蜜蜂,張大眼睛仔細看忙碌的蜜蜂世界。並替努力工作的蜜蜂平反的故事。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