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珍愛來臨》安海瑟薇變身古典美女


安海瑟薇在《珍愛來臨》中出演百年來影響力最鉅的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從時尚美女轉為復古造型,安海瑟薇在《珍愛來臨》於紐約上映時登場造勢,表示這是她從影以來演出最賣力,壓力也最大的一部電影...

今年24歲的安海瑟薇可以說是近年星運亨通煞羨好萊塢的女星,兩年前才以《麻雀變公主》出道,又經過金獎大導演李安《斷背山》的調教,演出《穿著PRADA的惡魔》成為票房紅星後,接連獲得People時人雜誌、FHM男人幫等雜誌票選全世界最性感女星。這回安海瑟薇在《珍愛來臨》中出演百年來影響力最鉅的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從時尚美女轉為復古造型,繼艾瑪湯普遜、凱特溫絲蕾、葛妮絲派特洛、綺拉奈特莉主演改編珍.奧斯汀作品電影的女星後,首度詮釋珍.奧斯汀的愛情情史。

安海瑟薇在《珍愛來臨》於紐約上映時登場造勢,表示這是她從影以來演出最賣力,壓力也最大的一部電影,甚至到電影已經陸續在世界各地上映,從原本的備受質疑到觀眾及媒體佳評如潮,她還是戰戰兢兢的。《珍愛來臨》並不是一部傳記電影,而是如同《莎翁情史》一般,是以英國影響力最大的女性作家珍奧斯汀的私人書信、作品以及其他流傳的歷史記載,重新詮釋影響她寫出《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愛情文學的一段情史為主的故事。珍奧斯汀雖然終身未嫁,但可不是沒有人追求的宅女,曾經有四個望族世家向她求婚,但以追求終極愛情為主的她,只短暫的接受過一次求婚但想了一夜又反悔,其他的追求者則都遭到被拒絕的命運。而《珍愛來臨》則是以她書信往來中曾經提及的此生唯一的真愛勒弗伊先生的故事為藍本。

安海瑟薇的巨大壓力來自於全世界有太多的珍奧斯汀迷,之前改編的電影都是改編自珍奧斯汀的小說如《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愛瑪》等小說中的人物,因此安海瑟薇在接演這部電影前可說被挑剔到不行,除了安海瑟薇並非正統英國出身的「血統不純正」問題,「外型太亮眼」、「笑容太迷人」也都是她不像珍奧斯汀的原因,網友還紛紛上網投票關於「珍奧汀斯到底有多胖」的問題,不過在跟導演以及一票英國硬底子演員像是奧斯卡影后瑪姬史密斯、英國奧斯卡影后茱莉華爾斯討論過後,安海瑟薇決定拋開《穿著PRADA的惡魔》時,始終擔心自己過重而總是在節食的狀態,走「不減肥、不忌口」的「健康古典美人」路線,這可是在她做足了功課,大量閱讀關於珍奧斯汀的日記、書信、小說之後得到的結論:「像她這樣在禮教嚴謹、風氣保守的年代,勇於表達自己意見、追求真愛的女性」,應該以健康自然的外貌出現,要揣摩的是她的內在氣息,因此不以追求紙片人為目標。

珍愛來臨》劇中描述珍奧斯汀畢生唯一情史的勒弗伊先生,就是《傲慢與偏見》的達西先生的原型。珍奧斯汀所寫過的4000至5000封的信件當中,只有163封被留下來,電影就是以留世的資料當中添補對這兩人的愛情火花以及真誠摯愛的浪漫想像。也因此,身為珍奧斯汀書迷的安海瑟薇,希望觀眾看完這部電影之後,並不只是將焦點放在「珍奧斯汀畢生唯一的浪漫情史大公開」身上,而是可以更加瞭解關於珍奧斯汀的小說靈感來源。

從十四歲開始讀到珍奧斯汀第一本小說,就成為她的書迷的安海瑟薇,在確定接演《珍愛來臨》後即使傳言批評不斷,她仍然不願放棄這個夢寐以求千載難逢的機會,對於可以把這個傳奇人物活生生的在觀眾面前呈現出來,即使片子從頭拍完壓力未減,她還是甘之如飴,且準備功夫從苦練英文學鋼琴樣樣都來,對她來說只要能夠獲得全世界珍奧斯汀廣大書迷的認同,再多辛苦也值回票價。演完珍奧斯汀的愛情故事,安海瑟薇也開始對寫小說躍躍欲試,雖然她老是說著「唉呀!我寫的東西還登不了大雅之堂啦!」,還是很勤快地不斷練習寫詩。安海瑟薇也特別強調「相信這部電影一定可以讓所有的觀眾大吃一驚、對她刮目相看!」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