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報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印度影片起爭議


代表印度報名參加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皇家衛兵》,由於取得報名資格的過程在印度國內爆發爭議,導致印度在這個獎項的競賽資格產生影響。如果印度不在十七日之前敲定由哪部影片參賽,就要在這個獎項缺席了

代表印度報名參加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皇家衛兵》,由於取得報名資格的過程在印度國內爆發爭議,導致印度在這個獎項的競賽資格產生影響。如果印度不在十七日之前敲定由哪部影片參賽,就要在這個獎項缺席了。


印度知名導演邱普拉所導演的驚悚片《皇家衛兵》,由於取得代表印度報名參加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的過程爆發爭議,這部影片能否繼續參選現在成了未知數。過去曾有兩部由邱普拉導演的影片代表印度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但都未能獲得小金人。

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表示,印度最晚必須在十七日敲定由哪一部影片參加最加外語片的參選,如果超過這個截止期限,印度就會喪失參選資格,在今年最佳外語片獎項中缺席了。

印度新秀導演塔沃爾日前向孟買的高等法院遞狀,指控印度電影聯盟在評選哪一部影片將代表參加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時過程不公,導致他所執導的《Dharm》失去了代表國家參賽的機會。

塔沃爾指出,在十一位評審團成員當中,有一位曾參與《皇家衛兵》宣傳短片剪輯,而且有兩位評審與邱普拉私交甚篤,這些私人因素導致《皇家衛兵》擠下《Dharm》。

孟買高等法院已下令印度電影聯盟必須針對塔沃爾的指控提出說明,之後法院將針對《皇家衛兵》是否繼續代表印度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做出裁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