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秋生變身色魔 偷捏女生屁屁惹禍?


黃秋生被導演姜文力邀,在《太陽照常升起》裡飾演一個「師奶殺手」,卻情不自禁色慾薰心,竟偷捏少女的「屁屁」,把自己鬧成全村調查「捏屁凶手」的主嫌犯!

黃秋生被導演姜文力邀,在《太陽照常升起》裡飾演一個「師奶殺手」,卻情不自禁色慾薰心,竟偷捏少女的「屁屁」,把自己鬧成全村調查「捏屁凶手」的主嫌犯!黃秋生飾演一個學校校廚,除了耍帥引來陳沖等師奶爭相真情告白,還露了一手音樂才華,拿著吉他自彈自唱名曲「梭羅河畔」,歌喉富磁性,一掃之前在《不能說的秘密》戲裡被「周董」周杰倫訕笑的前恥!

為了這個帶點黑色幽默的角色,姜文請來黃秋生跨刀,扮演這個文革時期到村落工作的華僑。在戲裡,黃秋生一出場就大唱情歌,惹得廚房裡的一排少女邊揉麵團邊跟著浪漫哼唱。然後又在一場全村看電影的戲裡,黃秋生竟「色魔」上身,情不自禁偷摸少女屁股一把,不僅跌了個狗吃屎,最後還惹出要全村女性出面、隔著白布被捏屁股以便找出元凶的軒然大波。

出過唱片的黃秋生,還在《太陽照常升起》裡一展音樂才華,他抱著吉他自彈自唱「梭羅河畔」,歌聲低沈動聽,也為這個角色建立了浪漫迷人的特質。黃秋生在《不能說的秘密》裡也有抱著吉他哼唱逗周杰倫開心的戲,不過那時慘遭周董白眼,有一點糗;這回終於扳回一城,讓觀眾見到他的多方位才藝。

黃秋生演技精湛,而且還很有汲取知識的精神,讓導演姜文非常欣賞。姜文笑言:「我對黃秋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無間道》裡他的那雙眼睛。」姜文強調,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就設定非黃秋生不可,他還說黃秋生對中國歷史非常了解,出乎他的意料:「黃秋生對中國大陸從49年以後到現在的歷史非常瞭解,他還不斷地學習。他還會唱很多文革時期當時的流行歌曲,背誦當時的詩詞,在香港演員裏面是很少見。」

黃秋生自己則笑言,拍《太陽照常升起》就像是一場「艷遇」!事實上他在片中雖然偷摸少女屁股,卻是一個師奶殺手,倒還真的艷福不淺。

片中他跌傷了腳,在醫院裡養病,馬上有師奶連番向他做出愛的告白。其中陳沖飾演的風騷女醫師忍不住前來告白,她既大膽說愛,又整個主動往黃秋生身上撲過去,最後還進退維谷地說她被他迷得走不了了……讓黃秋生只能瞪著大眼睛不知所措。無論從威尼斯到中國、香港,電影每次演到這一段,都惹得全場觀眾笑到不行。陳沖自己也說,她演這場戲時,一面對黃秋生那雙「無辜的大眼睛」,就覺得自己的演出很十三點,特別好笑。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