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地獄第十九層》充滿神秘恐怖色彩


《地獄第十九層》講述某大學女生寢室裏有人接二連三收到一封「你知道地獄的第19層是什麼嗎?」的簡訊,以往大家都只知道十八層地獄,從沒聽過還有第十九層地獄,這幾個女生對此感到好奇進而進入了這個神秘訊息中。

地獄第十九層》是一部結合了時下最風行的兩個元素:簡訊與催眠,片中增添了許多神秘色彩。催眠這個動作可以深入人的內心世界,但我們無法預知會發生什麼事情,也無法知道將會做出什麼,這種身陷地獄卻無法掌握的狀態比鬼片更恐怖。整片以特效技術呈現,在氣氛、音效上建構了驚悚片的恐怖,會讓人毛骨悚然。

《地獄十九層》講述某大學女生寢室裏有人接二連三收到一封「你知道地獄的第19層是什麼嗎?」的簡訊,以往大家都只知道十八層地獄,從沒聽過還有第十九層地獄,這幾個女生對此感到好奇進而進入了這個神秘訊息中。然而,進入了這個神秘訊息的女生在不同的階段都意外地死亡或精神崩潰,這時女學生春雨(鍾欣桐飾演),為了找出室友的死因而奮不顧身的進入死亡訊息之中,然而她卻發現自己已經難以抽身…。

驚悚片女主角向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要有雙會說話的大眼睛。號稱香港年度驚悚片的《地獄十九層》找來少女團體TWINS中的阿嬌擔任女主角,曾經多次被票選為學生理想情人的阿嬌,擁有一雙電眼。在這部電影中阿嬌挑戰高難度的角色,不但有許多內心戲可以發揮,同時阿嬌在這部片中充滿說服力的情感表達,成功營造了整部片的驚悚氛圍。《地獄十九層》是阿嬌非常重視的一部大銀幕作品,直稱自己用上十成功力演出,她不僅參與了許多宣傳活動,甚至平日上網時也不忘在自己的部落格為此片宣傳一番。阿嬌表示,一開始不太敢接演這部片,因為本身膽小,加上大家都說演鬼片容易遇到鬼,阿嬌也努力去克服。阿嬌說拍攝這部片的期間就像真的掉進地獄,過程非常辛苦。

這部片除了女主角阿嬌外,配角的卡司也很堅強,包括香港影壇大哥級的演員譚耀文,狄龍兒子譚俊彥與阿嬌精采的對手戲,以及TWINS另一成員阿SA的友情客串演出。飾演女配角的泳兒在此片中也有突破以往形象的優異表現。泳兒是近一兩年香港歌壇的新秀,清新的外型與歌聲使她一出道就大受歡迎。《地獄十九層》是她的銀幕處女作,首次演出電影就要挑戰一個不同於自己個性的刻薄角色,使她緊張地在家不斷對鏡子練習。在片中她甚至要扮演死屍,臉白眼凸的模樣十分嚇人,香港媒體直譽為新一代鬼后。

電影公司已將《地獄十九層》提報金馬獎多項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攝影,可望在這屆金馬獎中搶佔一席之地。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