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感人勵志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將於10月26日上映了,作者丹‧米爾曼將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記錄下來,原著小說在80年代中期開始轟動全美國並暢銷了百萬冊...

一本由美國暢銷半自傳體小說改編的感人勵志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將於10月26日上映了,作者丹‧米爾曼將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記錄下來,原著小說在80年代中期開始轟動全美國並暢銷了百萬冊、至今全球已翻譯了二十九種語言,這一個感動數以百萬計年輕人的故事充滿生命啟示與正面積極的力量,譯者韓良憶受《心靈工坊出版社》之託將這本曾深深撼動她的小說翻譯成中文版本介紹給臺灣的讀者,而在2005年由曾經拍過《閃電奇蹟》的導演維克多‧沙爾瓦成功的將原著小說改編至大螢幕,並且將這一個深藏著真理的人生哲學的回憶錄,拍攝出經典且細膩的美式電影風格。

這部由曾拍過《綠巨人浩克》、《錯的多美麗》的資深演員尼克諾特(Nick Nolte)飾演智者「蘇格拉底」,而由近年來備受期待的新生代男演員斯科特麥克洛維茲(Scott Mechlowicz)飾演作者本人「丹‧米爾曼」、及在《蝴蝶效應》、《快克殺手》等片搶眼演出的愛咪史瑪特〈Amy Smart〉飾演丹的心靈伴侶「喬伊」,她同時也是此片的製作人之一。

在故事裏的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同時還是得獎連連的奧運體操選手,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使得丹將他稱之為“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才能突破自己所面對的困境,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進入苦修…這一連串的訓練,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不論是在學業、體操,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真正的活在當下!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

這部電影表達出人們窮極一生所想追求的境界-探索內心深處的平靜,透過故事也希望能引領大家慢慢走到更深層的內心世界,探討有關心靈成長的議題。本片由『明基友達基金會』呈獻,因為秉持著「關懷社會」的核心價值觀,集合眾多的小我,擴張為影響社會的正面力量也一直是「明基友達基金會」的目標,所以希望藉由此片能夠散發更多的愛心與鼓勵,除贊助本片發行之外,並結合「心路基金會」舉辦多項公益及募款活動,引進本片的得藝國際媒體也響應公益,將每張賣出之票卷的10元捐給心路基金會。

(本新聞由得藝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