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戰‧鼓》瑞士首映座無虛席


《戰‧鼓》導演畢國智及男主角房祖名日前遠赴瑞士參與第60屆盧卡諾國際電影節,在當地貝林佐納的露天劇院Piazza Grande舉行全球首映,現場容納觀眾有8000名之多,堪稱座無虛席。

由香港的 Kenbiroli Films、台灣的吉光電影公司以及德國的 Twenty Twenty Vision 合製的《戰‧鼓》,憑《海南雞飯》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導演畢國智執導,演員包括房祖名、影后李心潔、影帝梁家輝、何超儀、張耀揚、曾江、鄭希怡,電影將於10月12日於台灣上映。

戰‧鼓》導演畢國智及男主角房祖名日前遠赴瑞士參與第60屆盧卡諾國際電影節,出席於8月9日在瑞士貝林佐納(Bellinzona)的露天劇院Piazza Grande舉行之全球首映禮,現場容納觀眾有8000名之多,當地曾經連日下雨,幸而《戰‧鼓》放映當日陽光普照,不致取消露天首映禮。

觀眾看電影後反應熱烈,當片尾出現鳴謝字幕時觀眾便開始拍掌,至字幕完結後觀眾掌聲更加利害,房祖名於首映禮後跟觀眾見面及講話。

房祖名表示今次是首次在8000名觀眾面前講話,本來他心情非常緊張,但因為觀眾反應熱烈,才讓他放下心頭大石,當他談及本片拍攝時的趣事時,更引得觀眾哄堂大笑。房祖名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國際影展,所以感到很驕傲,他說:「原來只要用心拍,別人也會欣賞,激勵我以後要拍一些好的電影。」

房祖名說,今次他跟和台灣鼓樂劇團「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學習擊鼓,在跟神鼓成員於台北山中相處過程中,也讓他重新領悟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露天劇院Piazza Grande除了可容納8000名觀眾外,其大銀幕亦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面積共26x14米,配以先進音響。屆時在Piazza Grande欣賞之觀眾看完Piazza Grande所有放映電影後,可參與一人一票投選「觀眾最喜愛電影」
(Audience Award)獎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