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國不歡迎湯姆克魯斯新片前往拍攝


由於這部新片必須前往德國取景,雖然電影公司還沒向德方主管機關提出正式申請,但德國政府已經搶先表明「不歡迎」的立場。

天王巨星湯姆克魯斯籌拍中的新片,遭到德國政府表示不歡迎前往拍攝。至於遭到拒絕的原因,則是這部新片的男主角兼製片人湯姆克魯斯身為基督科學教的知名教友,但這個宗教卻在德國不受到承認,被德國政府視為「邪教」。


湯姆克魯斯擔任製片人兼男主角的新片《Valkyrie》,劇情是由二次世界大戰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九四四年七月一段打算秘密暗殺希特勒的過程,當時暗殺小組引爆了裝在手提箱內的炸彈,結果造成四人死亡,但暗殺目標希特勒雖然也受了傷,卻幸運逃過一劫。

曾執導《X戰警》及《超人再起》等片的布萊恩辛格則應邀擔任這部新片導演。

由於這部新片必須前往德國取景,雖然電影公司還沒向德方主管機關提出正式申請,但德國政府已經搶先表明「不歡迎」的立場。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康莫鮑爾今天對媒體表示,如果這部影片男主角「史陶芬柏格上校」是由湯姆克魯斯飾演的話,那麼製作單位將不會獲得在德國軍事基地拍片的許可,理由是這位男星「一直都公開承認他是基督科學教這種邪教的成員」。

這位發言人也表示,德國軍方相當在意當年這段歷史事件如果要搬上銀幕,必須要以嚴肅認真的態度來對待,同時也要確實反映歷史真相以及史陶芬柏格上校的角色真實刻畫。

另一方面,史陶芬柏格上校現年已七十二歲的長子,日前接受德國一家報紙訪問時也說,雖然湯姆克魯斯不是爛演員,但他仍然不希望這位男星來扮演父親當年的角色。

對於德國政府的談話,湯姆克魯斯自組電影工作室的合夥人寶拉華格納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這部影片一定會把史陶芬柏格上校的英雄事蹟以及處世理念真實的呈現出來,「湯姆克魯斯個人的宗教信仰,對於這部影片的劇情、主題以及內容則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寶拉華格納進一步表示,雖然影片可以在其他地點拍攝,「但德國是唯一可以真正讓這段歷史清楚展現的地方」。

本日焦點-200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