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扶桑花女孩》王金平院長感動落淚


即將上映的新片《扶桑花女孩》卻用溫馨感人的劇情,化解了藍綠政治人物的劍拔弩張氣氛,《扶桑花女孩》本週舉辦多場試映,特地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立委朱鳳芝、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民進黨立委徐國勇…

近來國民兩黨為了總預算、軍購和監委等懸而未決的案件未過而在立院隔空交火,政壇似乎又陷入藍綠政黨惡鬥的泥淖中,但即將上映的新片《扶桑花女孩》卻用溫馨感人的劇情,化解了藍綠政治人物的劍拔弩張氣氛,《扶桑花女孩》本週舉辦多場試映,特地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立委朱鳳芝、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民進黨立委徐國勇、都特別於百忙之中抽空應邀出席觀賞這部感人的電影,看完後都感動不已,齊聲推薦《扶桑花女孩》!

王院長雖然行程滿檔,但仍抽空與國民黨立委朱鳳芝一同前來觀賞,而且立法院長王金平看完電影之後竟然哭了!院長為電影中主角們懷抱夢想,卻不畏艱難的堅持奮鬥而深受感動,院長看完後院長說,這部電影真的讓他很感動,看完心中滿是溫暖,院長走出戲院時,眼眶甚至還泛著淚光,可見《扶桑花女孩》電影催淚的功力,連院長都無法抵擋,電影溫暖人心的力量也感染到一起觀賞的觀眾,王院長也親切與觀眾揮手致意,還有小粉絲拿出貼身筆記本請院長簽名,甚至還有熱情粉絲請王院長吃爆米花,並要跟王院長一起擁抱,看來《扶桑花女孩》溫暖的熱力,真是讓觀眾暖上心頭。而朱鳳芝委員看了以後很感動,也表示台灣現在就是需要這種感動人心的力量,來化解現今的政治衝突。

另外民進黨立委徐國勇看電影前則很開心的說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閑,可以抽空來觀賞溫馨感人的好電影,看完後則是非常推薦《扶桑花女孩》,認為片中的女孩為了追求夢想永不放棄的特質很動人,委員非常鼓勵年輕人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追求實現。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也應邀前來看電影,看完後對本片中沒落的小鎮女孩們為了重振小鎮繁榮而努力練起草裙舞的毅力感到佩服,也對這個溫暖人心的故事而感動不已。

扶桑花女孩》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1965年日本東北一個沒落的煤礦小鎮,為求振興經濟開始興建夏威夷度假村,並從東京請來舞蹈老師,教導當地少女夏威夷草裙舞,擔任度假村開幕演出的重頭戲。沒想到這項計畫卻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但這群懷抱夢想的「扶桑花女孩」,卻與舞蹈老師一路堅持到底,終於成為專業的舞者,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直到今日。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