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松雪泰子《扶桑花女孩》狂練舞得影后


日本氣質女星松雪泰子出道十五年,終於以《扶桑花女孩》拿下「2006年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這也是她從影以來第一座影后大獎。她在《扶桑花女孩》中扮演一位為躲債逃往鄉下的草裙舞老師…

日本氣質女星松雪泰子出道十五年,終於以《扶桑花女孩》拿下「2006年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這也是她從影以來第一座影后大獎。她在《扶桑花女孩》中扮演一位為躲債逃往鄉下的草裙舞老師,意外與學生們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她為了演好舞蹈老師的肢體動作,不惜在開拍前每天練舞八小時,長達兩個月,果然是實至名歸的影后!

新片《扶桑花女孩》描述一群愛跳舞的女孩,以草裙舞在寒冷的北國小鎮,實現熱情的夏威夷夢想的故事。松雪泰子在片中扮演因為躲債,而逃到小鎮上的舞蹈老師。松雪泰子為了完美詮釋舞蹈老師的肢體動作,在開拍之前特地進行了三個月的集訓,每天練舞長達八個小時,包括芭蕾舞、草裙舞都是每天必練的科目。松雪泰子事後笑說:「我連腹肌都練出來了呢!」身材本來就纖細的松雪泰子,在經過集訓後更顯得勻稱修長,許多媒體都誤會她與另一位女主角蒼井優一樣,從小就有舞蹈基礎,她更是大笑:「戲裡我是蒼井優的老師,其實戲外蒼井優才是我的老師!」

松雪泰子在《扶桑花女孩》片中的演出,不但舞蹈動作精采生動,對戲中人物刻畫也極為深刻。從一開始的冷漠,到最後的真情流露,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片中有一場戲,松雪泰子為了替被父親毆打的學生出氣,甚至單槍匹馬闖進「男湯」,松雪泰子說:「很多人問我,被這麼多沒穿褲子的男人包圍是什麼感覺?老實說,我腦子裡只想著,我要為我的學生報仇。等導演一喊卡,我才回過神來:唉啊,我剛才在幹什麼?」另外一場松雪泰子與蒼井優爭執的戲,更因她求好心切,NG多達六十幾次,全心投入的兩人演完,情不自禁在片場抱頭痛哭起來。就是如此賣力的演出,讓松雪泰子抱走「2006年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扶桑花女孩》將於6月22日於全台上映,本片除氣質女星松雪泰子、青春偶像蒼井優,還有性格男星豐川悅司共同演出,去年底在日本上映後,橫掃全日各大電影獎項,同時獲得日本奧斯卡四項大獎。
扶桑花女孩》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1965年的日本東北煤礦小鎮,為了挽救逐漸沒落的地方經濟,決定關閉礦坑,改建夏威夷度假村,同時招募鎮上的礦工女兒,擔任度假村中的草裙舞表演工作。沒想到這個計畫受到保守村民的極度抗拒,但是這群決心成為專業舞者的少女們,卻一心一意堅持到底,終於在寒冷的北國創造出熱情的夏威夷奇蹟!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