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扶桑花女孩》女主角蒼井優 即將來台!


清新可愛的日本少女明星蒼井優,即將再度來台!以《扶桑花女孩》橫掃去年日本各大電影獎項的蒼井優,預計將於六月中造訪台灣,為《扶桑花女孩》進行三天兩夜的宣傳行程。現在正在坎城參加影展的蒼井優…

清新可愛的日本少女明星蒼井優,即將再度來台!以《扶桑花女孩》橫掃去年日本各大電影獎項的蒼井優,預計將於六月中造訪台灣,為《扶桑花女孩》進行三天兩夜的宣傳行程。現在正在坎城參加影展的蒼井優,對於片商的邀約相當感興趣,她透過經紀人表示:「真想再次見到熱情的影迷!」

新片《扶桑花女孩》將於六月二十二日於台灣上映,目前片商正積極邀約蒼井優來台宣傳。據悉蒼井優來台可能性極高,時間點大約在六月中旬,屆時蒼井優將出席《扶桑花女孩》首映會,更有可能現場演出一段精采的草裙舞!只不過蒼井優此刻正在日本趕拍新片,期間還穿插廣告的拍攝工作,行程滿檔的她能否順利來台,仍有變數。曾經在2004年為電影《花與愛麗絲》來台的蒼井優,在接到台灣片商邀約之後,很開心地說:「上次對台灣的印象極好,影迷們都像朋友一樣親切,希望這次能夠再度見到大家,親口對大家說『好久不見,小優一切都很好!』」

目前蒼井優是日本影壇急速竄紅的少女明星,去年她憑著《扶蒼花女孩》,就已經橫掃全日本各大電影獎項,個人獨得十二個影后獎座,創下她個人出道以來的得獎紀錄。蒼井優在《扶桑花女孩》當中,扮演一名為了追求夢想,不惜與家人決裂的堅強少女。她在片中不但演技精湛,更再度展露她驚人的舞蹈才華,兩段個人獨舞的場面,演出水準完全不下專業舞者,不知讓多少影迷忍不住留下感動的淚水。其實從小就立志要成為演員的她,性格與片中角色十分相似,小學時就開始加入戲劇社團磨練演技,隨後更參加多次音樂劇選拔賽,在連續失敗之後才終於獲得「安妮」一劇的演出機會,從此正式站上舞台。她在小學六年級時,就曾經在作文當中這樣寫著:「即使在馬拉松賽中不能成為第一名,也要抬頭挺胸地跑完全程!」顯示她從小就是充滿毅力,也難怪二十出頭就有這樣的好成績!

扶桑花女孩》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1965年的日本東北煤礦小鎮,為了挽救逐漸沒落的地方經濟,決定關閉礦坑,改建夏威夷度假村,同時招募鎮上的礦工女兒,擔任度假村中的草裙舞表演工作。沒想到這個計畫受到保守村民的極度抗拒,但是這群決心成為專業舞者的少女們,卻一心一意堅持到底,終於在寒冷的北國創造出熱情的夏威夷奇蹟!除蒼井優外,還有當紅女星松雪泰子、演技派男星豐川悅司共同演出,故事溫馨感人,甚至有觀眾在戲院裡忍不住起立鼓掌叫好!本片在日本創下極佳票房紀錄,更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編劇、女配角等四項大獎。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