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多勢重料理鼠王中文配音陣容浩大


《料理鼠王》劇情講述一隻天賦異稟不安於只吃垃圾的小老鼠,一心想要成為大廚師的故事。這隻好吃美食、人小志氣高的老鼠小米就由同樣熱愛美食,專門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專家曾國城出任。

皮克斯工作室最新動畫《料理鼠王》八月在台上映。這部由《超人特攻隊》導演布萊德博德再次執導的作品,中文配音共出動五位藝人王心凌、張棟樑、曾國城、Nono和許傑輝參與,可說是陣容龐大,人多勢眾。


料理鼠王》劇情講述一隻天賦異稟不安於只吃垃圾的小老鼠,一心想要成為大廚師的故事。這隻好吃美食、人小志氣高的老鼠小米就由同樣熱愛美食,專門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專家曾國城出任。這是曾國城繼七年前《變身國王》後,再度與迪士尼合作。

除了小老鼠小米外,《料理鼠王》主要人物還有一對歡喜冤家:懷抱理想、初來乍到的清潔工小林和凶巴巴卻身手了得的廚師樂樂。這對歡喜冤家由默契十足的偶像劇《微笑Pasta》的男、女主角張棟樑和王心凌再度攜手合作。這兩位同在發片期的歌手都是首次參與配音工作,以兩人在《微笑Pasta》裡的演出看來,《料理鼠王》只獻《聲》的對手戲應也是精采可期。

料理鼠王》當然也少不了皮克斯最拿手的搞笑橋段,因此甘草人物也是不可或缺。這回主要的甘草人物是個性與小米南轅北轍的兄弟大米,由Nono擔任中文配音。大米不像小米一樣挑嘴,只要是能放進嘴裡的東西他都可以吃,完全不計較味道,因此常常鬧笑話。

還有一位電影中最重要的壞人角色,餐廳主廚史老闆則是找來了《全民大悶鍋》裡模仿功力一流、造型百變的許傑輝來使壞。史老闆是個《矮子矮一肚子拐》的大壞蛋,用盡全力欺壓小米、小林以及樂樂等主要角色,是個會令人咬牙切齒的狠角色。

五位中文配音藝人目前正在如火如荼錄音當中,預定於配音工作完成之後,十三日下午出席《料理鼠王》中文配音記者會,屆時五位藝人將與媒體分享配音甘苦談。

本日焦點-2007/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