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7台北電影節 神祕影片大公開


2007台北電影節神祕影片在觀眾熱切詢問下提前公佈,《愛情不用翻譯》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執導、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的《凡爾賽拜金女》;米休歐斯洛繼《嘰哩咕與野獸》後展現濃烈中東神祕奢華風的…

2007台北電影節神祕影片在觀眾熱切詢問下提前公佈,《愛情不用翻譯》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執導、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的《凡爾賽拜金女》;米休歐斯洛繼《嘰哩咕與野獸》後展現濃烈中東神祕奢華風的《一千零二夜》大陣仗加入;而由文森卡索監製主演,號稱比《恐怖旅舍》更煽情離奇的《死亡人偶》,也可望繼去年《邪降:惡魔的藝術》在台北電影節的超強口碑後,再度掀起恐怖驚悚的話題。神祕影片及所有加映場次於本週末(6/9)起於年代售票系統開始搶票!

2007台北電影節神祕影片大公開,加映三部類型迥異的法國華麗代表片,從時尚藝術界指定必看的《凡爾賽拜金女》、年度動畫鉅作《一千零二夜》、驚悚恐怖指數百分百的《死亡人偶》,其中曾主演法國最受爭議的情色女導演凱瑟琳布蕾亞系列作品《殘酷天使》、《性喜劇》的侯可珊梅斯基達將造訪台灣,屆時觀眾可以一睹這位法國新生代最性感女星的風采。

一千零二夜》是2006年坎城影展及安錫動畫影展最受矚目的動畫巨作,由米休歐斯洛繼《嘰哩咕與女巫》的非洲大地神話後,花了六年的時間,全新打造以東方世界為背景題材的動畫電影,全片以18世紀為背景,講述法國青年與阿拉伯青年尋找公主的冒險故事,路途中原是競爭對手的兩人,遇到困難後卻展現出相互扶持的情誼。電影的角色設定、服裝配飾及動畫場景走精緻華麗風,讓人耳目一新,完美的融合北非風情及波斯景色,藉由2D及3D的美術設計,成功地建構起中東建築,有獨樹一格的馬賽克花園、充滿對稱風格的空間場景及鑲嵌式的建築風格等,精細程度著實讓人驚豔,就像是活生生將色彩豐富的繪本,整個搬上大營幕。

凡爾賽拜金女》從去年坎城影展造成轟動話題後,已經成為時尚界、服裝界、藝術界、建築界的指定必看代表作,《愛情不用翻譯》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名導蘇菲亞柯波拉,以重現法國史上第一位時尚女王瑪麗皇后的傳奇,揭開凡爾賽奢華拜金密史,全片的場景與服飾都儘可能地展現當時宮廷的華麗精緻感,甚至大費周章地借到凡爾賽宮實景拍攝。14歲天真年幼的瑪莉安東尼,因政治聯姻嫁入法國皇室,踏進了極盡享樂的凡爾賽宮。此後,瑪莉便無知但盡職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華麗優雅的奢侈形象,穿梭沉浸在數不盡的極盡奢華宴會中,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卻無法滿足瑪莉空虛的心靈,瑪莉於是轉而對外發展,與瑞典來的尊貴伯爵展開一段大膽的偷情之路…。

死亡人偶》號稱是比《恐怖旅舍》更煽情離奇,比《沈默之丘》還驚悚血腥的虐殺片,游文森卡索監製主演,延續著恐怖大師昆丁塔倫提諾的風格,將嗜血美學操弄到一個新的頂點。狂歡的聖誕派對中,一群精蟲衝腦的年輕人,禁不住辣妹尹娃的熱情的邀約,來到一棟巴黎郊區的舊古堡。幽靜的房子裡,緩慢移動的空氣中,掛著一個個未完成的玩偶;豐盛的紅酒晚宴裡,管家約瑟夫訴說一個古老的轉世詛咒,約瑟夫滿心期待今夜新生兒的降臨,客廳內急享受初夜的3P男女,渾然不覺,一股殺機已在他們背後裊裊燃起。喘不過氣的驚悚氛圍,挑戰你的嘔吐極限,抓緊你的褲子,顧好你的雙眼,提防隔壁陌生人的搭訕,並祝你平安走出戲院!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日焦點-200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