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奇幻人伊恩葛魯佛新片《奇異恩典》在台上映


在驚奇4超人上映前,奇幻人”伊恩葛魯佛”的新片《奇異恩典》,即將在六月一日上映;《奇異恩典》是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十八世紀的英國年輕議員威廉威伯福斯…

在驚奇4超人上映前,奇幻人”伊恩葛魯佛”的新片《奇異恩典》,即將在六月一日上映;《奇異恩典》是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十八世紀的英國年輕議員威廉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他年僅21歲就被選為下議院議員,一生致力於廢除黑奴議題,提案遭遇多次失敗仍不氣餒;他成功統合了分裂的勢力,不畏與當權者保守勢力抗衡。在他多年努力下,最後英國國會終於在1807年通過廢除奴隸交易的草案。至今恰逢二百週年。

在上片前,舉辦多場的教會試映,好評不斷,同時也有教會開始發動了電影包場的活動;很多的人看完試映後,都深深的被奇幻人”伊恩葛魯佛”在電影中,所飾演的下議院議員”威廉威伯福斯”感動;很多人覺得這部電影除了教友一定要看以外,不是基督徒的教友也是應該來感受電影中”威廉威伯福斯”堅持不懈的使命感,同時更強調,在現在政治亂哄哄的台灣,政治人物一定要進電影院,看”威廉威伯福斯”為人民努力付出,不求個人私利的政治精神,做為模範。

奇異恩典》今年2月底在全美的電影院正式上映前,早已引起很多教會領袖注意。2月18日,美國超過120所灣區的教會響應了「奇異恩典」主日。信徒參加主日崇拜時,同聲高唱《奇異恩典》,並一起欣賞電影片段。「奇異恩典」主日的主要目的是向全世界各國會和國家領袖抗議終止現代奴隸制度。

奇異恩典》描寫兩百多年前的英國議員威廉威伯福斯(伊恩葛魯佛飾)的從政生涯中,致力於提倡廢除黑奴法案的奮鬥歷程。威伯福斯畢業於劍橋大學,21歲就被選為下議院議員,,在國會中以勇於挑戰權威、激進善辯而聞名。他提倡廢奴的政見,不但對於當時需要農場人力以壯大國力的大英帝國是一大挑戰,更不為議會及上層階級所見容.。
擁有一付好歌喉的威伯福斯,最喜歡唱的一首聖歌《奇異恩典》,歌詞由他的精神導師約翰牛頓牧師(亞伯芬尼飾)所寫。約翰牛頓年輕時曾當了20年的黑奴船長,揹負了一身罪孽與2萬多條冤魂,最後他在一場海上風暴中幸運獲救,自此他受神感召,決定獻身宗教,並寫下了《奇異恩典》這首歌,希望彌補一生的罪惡。在威伯福斯徬徨於是否該放棄從政投身傳教之時,牛頓牧師曾給予他許多啟發及鼓勵,讓他決定繼續奉獻一生為人民服務。威伯福斯付出自己健康的代價,花了20多年力倡廢奴法案,並收集奴隸交易犯罪的證據及39萬份連署簽名來佐證他的政見。廢奴條約最後在1807年終於被英國國會通過,而同年《奇異恩典》的作詞者約翰牛頓牧師也逝世。也讓英國成為第一個廢除黑奴交易的國家,比美國林肯解放黑奴的政策早了三十多年。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