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班德拉斯執導筒《夏季雨》激情似火


夏天是戀人們的季節,但要是沒有手機,沒有網路,沒有KTV,沒有百貨公司,現代的情侶該怎麼談戀愛呢?將於本週五上映的《夏季雨》,是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最新執導作品。班德拉斯回顧自己的成長過程…

夏天是戀人們的季節,但要是沒有手機,沒有網路,沒有KTV,沒有百貨公司,現代的情侶該怎麼談戀愛呢?將於本週五上映的《夏季雨》,是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最新執導作品。班德拉斯不僅回顧了自己的成長過程,也描述了西班牙人洋溢在70年代的華麗青春史。

夏季雨》電影中主人翁是位愛好寫詩的青年「米格」,每到夏天就和叛逆青年、富家公子、幫派小子三位好友窩在游泳池,不但消暑納涼,池畔美女更是清涼養眼。某日米格墜入情海,帶著女友到富家公子的別墅裡開轟趴,幾杯黃湯下肚,偌大的書房中僅隔著一層屏風,兩對情侶在若隱若現中,清楚看到對方雲雨巫山、魚水交歡的激情畫面,頓時間即使是情竇初開的矜持也無法抵擋美女秋波、情慾高漲的誘惑。浸淫在愛與性的迷惘裡的米格,接著又碰上老世故又充滿戀愛經驗的熟女,借書是幌,炒飯是實,讓他整個夏日寫詩的靈感和情慾方面都大開眼界。

夏季雨》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而優則導的第二部作品,他雖已離開西班牙工作多年,在好萊塢大放異彩,卻依舊保有一顆熱情的心。《夏季雨》不僅在本屆柏林影展則奪下最佳歐洲電影獎,亦在美國日舞影展大獲好評。《夏季雨》透過對青春少男少女的的情慾描寫,歌詠青春的美好和富有,也探討了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探索愛情、友誼和雄心壯志時的悸動和衝突。電影的影像風格流暢,人物心理和情緒的變化細膩入微,有如一首不受命運束縛的生命詩歌,絕對是今年夏天最值得推薦的唯美青春物語。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