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瑞士音樂神童詮釋《想飛的鋼琴少年》不費力


代表瑞士角逐今年奧斯卡外語片的《想飛的鋼琴少年》,是一個關於音樂神童的溫馨故事,導演找來了享譽國際的鋼琴神童泰歐蓋爾基主演,這位年僅12歲的小演員可說是本片中的王牌,不論演技或琴藝都讓人想叫好…

代表瑞士角逐今年奧斯卡外語片的《想飛的鋼琴少年》,是一個關於音樂神童的溫馨故事,導演找來了享譽國際的鋼琴神童泰歐蓋爾基主演,這位年僅12歲的小演員可說是本片中的王牌,不論演技或琴藝,都讓人想高喊:「Bravo!」,不僅彈起琴來像個大師,更在短時間內激發出非常棒的表演潛力,簡直是個天生的表演家。片中他和歐洲老牌巨星布魯諾甘茲演出一對默契極佳的祖孫,兩人的互動與情感交流,媲美《新天堂樂園》中電影放映師阿彿列德和小男孩多多的忘年之交,堪稱瑞士電影史上最棒演出。

詮釋《想飛的鋼琴少年》的泰歐本身就是名副其實的音樂神童,他會說五種語言,5歲開始學鋼琴,8歲就參加在瑞士舉辦的MARGESS國際音樂營,是活動舉辦以來年紀最小的學員。9歲更進入瑞士百年音樂名校SCHAFFHAUSEN學院,驚人的鋼琴天賦立刻被發掘,並被推薦到英國倫敦知名的玻瑟爾音樂學校就讀。2004年他在聖馬利諾國際鋼琴大賽中勇奪冠軍及評審團特別大獎。2005年更於德國威瑪舉辦的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中奪得冠軍寶座。泰歐憑著高超的琴藝親自上陣完成電影劇情中所有的演奏,可說是難得一見的音樂演藝雙棲神童。

想飛的鋼琴少年》說的是鋼琴神童維特的故事,維特從出生那天起,就擁有如蝙蝠般的靈敏聽力、以及神乎奇技的鋼琴才華,僅僅五歲就能看懂百科全書!維特的父母理所當然的期待他未來成為一名偉大的鋼琴家,費盡心思找最好的鋼琴老師來教他,但是這似乎不是維特真正的夢想。他最喜歡做的事反而是跟在古怪爺爺身邊,做木工、打造新奇有趣的小玩意,爺爺豁達自在的人生觀也讓小維特在父母期待之外,擁有重新思考自我與未來的空間。

本片除了代表瑞士角逐今年奧斯卡外語片外,也獲得去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瑞士電影獎最佳劇情片、芝加哥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以及羅馬電影節「城市愛麗絲」單元觀眾票選獎等多項大獎肯定。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27